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法国洛希尔银行1.5亿拍下中海基金逾15%股权

  每股7.5元人民币成交,创去年以来基金公司股权拍卖的新低

  程维 程亮亮

  经过近百次竞价的激烈争夺,甚至中途叫停,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下称“洛希尔银行”)以其旗下“中国私募股权咨询公司”的名义终于将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5.385%的股权收入囊中。

  去年一度热销的《货币战争》一书中将洛希尔银行的控股股东??瑞士日内瓦的LCF洛希尔集团(LCF Rothschild Group)描绘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主宰力量。在中国内地资本市场,洛希尔银行不但拥有QFII资格,而且还在上海设立了私人银行业务代表处。

  假如洛希尔银行购买中海基金的交易获得相关部门批准,该行将成为中海基金第三大股东。

  激烈争夺:近百次竞价

  该场股权拍卖会于26日上午10点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拍卖大厅举行,拍卖的股权是云南烟草兴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持有的中海基金管理公司的全部15.385%股权。竞买者只有2家,起拍价为1.176亿元,第一轮加价幅度为每次20万元人民币。

  拍卖会开始后,99号牌率先举起,88号犹豫一分钟后,举牌加价。随后, 99号与88号两竞买者互不相让,在举牌价格上都是“死死咬住”不放,开始白热化争夺。

  “我们可以申请暂停一下吗?公司需要讨论一下。”当标的被99号举出1.23亿元时,88号提出了暂时停止拍卖的要求。拍卖师称,“由于涉及较大金额的股权拍卖,允许竞买者进行简短的商议。”接着举88号牌的一位先生和随行的2位外国人离开了拍卖厅。

  不到5分钟,88号先生回到了座位席,举出了1.232亿元的价格。而99号举牌者仍微笑着,不甘示弱地快速将价格提价到1.234亿元。

  经过近100 次的竞价,终于在88号举出1.5亿元的价格时,99号没有再次追加价格。88号以高出底价近3240万元的价格拍得该笔股权。在这场拍卖会中败北的99号举牌者是来自辽宁省中天证券有限公司的代表,而中标者88号先生,则是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温天。

  根据相关法则,由于买受人系境外受让方,这笔交易还需要获得中国证监会和中国商务部等部门的批准。

  创去年来基金股权交易新低价

  中海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着4只开放式基金,其最新规模达242.73亿份,资产管理规模在我国目前已有基金品种的5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居中。

  “1.5亿元,标的已经溢价不少了。” 温天拒绝了《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他表示一切手续还在办理中,暂时不方便给媒体通报相关事宜。不过记者随后找到了和温天同行的外国人,经介绍得知,两人分别是洛希尔银行上海代表处高级副总裁,以及法国爱德蒙得中国私募股权咨询公司合伙人。“我们觉得1.5亿元价格比较合理。”两人说。

  中海基金方面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早在2006年,洛希尔银行就已经同中海基金开始接触,并在某些基金运作领域展开合作。

  以中海基金管理公司13000万总股本计算,此次拍卖的15.385%的股权约2000万股,约合每股7.5元人民币成交,创去年以来基金公司股权拍卖的新低。

  在2007年的牛市中,基金公司股权交易均以天价成交。最高成交价为招商证券股以63.2亿元、折合每股131.67元,拍下原金信信托持有的48%博时基金股权。

  进入2008年以来金融机构的股权转让市场转冷。1月31日,原河北证券持有的40%(合5000万股)融通基金公司股权以 12.5亿元的价格被新时代证券拍得,合每股25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爱德蒙 | 温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