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柬埔寨宣布撤销稻米出口禁令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金边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二十六日宣布撤销白米出口禁令,但所有白米出口程序须经政府机构,上限设定在一百六十万吨。

  洪森说,解除稻米出口禁令,是为了减低全球对稻米供应的疑虑。他说,柬埔寨生产的稻米足以供应自己的需要。


  稻米价格今年已上涨一倍,当地市场价格每公斤约一美元。今年三月底,洪森下令禁止稻米出口,以图遏阻稻米价格不断上涨。

  媒体引述洪森在金边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说:“禁止稻米出口的暂时禁令从今天起解除。不过出口稻米必须透过政府机构,而且数量只限一百六十万吨,使我们得以维持一定存粮。”

  洪森表示,取消出口禁令将有助于减低世界对稻米供应的疑虑,尤其是菲律宾。

  他说,柬埔寨去年生产约六百七十万吨稻米,多余二百三十万吨,可供出口。他强调:“我们并不缺稻米,出口将可让农民得利。”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