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联通电信洽谈CDMA出售事宜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继三大部委宣布进行新一轮电信重组后,各运营商纷纷发布公告进行回应,并披露了重组事宜的最新进展。

  昨日,中国联通宣布,下属子公司目前正就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上市公司)出售CDMA业务及与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合并分别进行洽商。

中国电信则表示,公司正在与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上市公司)探讨对其CDMA业务的潜在收购,但在收购价格等方面尚未达成任何合同条款,而且该收购未必实行。

  由于同时握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中国联通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此次改革的重点,现有CDMA用户的流向也一直为业界所关注。如果中国电信能成功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络,现有CDMA用户将变成中国电信用户,而中国电信就将和中国联通交换用户信息,并继续为CDMA用户提供服务。

  对现有CDMA用户来说,中国联通两网分拆之后如希望继续享受该公司服务,就必须放弃CDMA业务并选择中国联通GSM业务,且需要更换原有的CDMA手机甚至手机号码。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双方均表示尚未接到办理重组后CDMA用户转网业务的通知。据中国联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如意通CDMA用户转网必须更换号码,世界风CDMA用户如要转网,则需携带有效证件去营业厅办理申请双模卡,费用为每张50元,用户从申请第二个月起还需支付每月10元的月功能费。

  记者获悉,尽管中国联通尚未推出明确的转网服务,但已有个别CDMA用户提出了转网需求。使用CDMA业务3年的朱先生表示,希望中国电信接手CDMA网络后能增强这一网络的信号,并关注之前与中国联通所签的几年协议能否继续生效,如果这两个问题能得到很好地解决,自己愿意成为中国电信的用户。另有部分CDMA用户告诉记者,由于更换号码比较麻烦,目前对转网仍持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