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特里谢强调欧洲经济仍面临危机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日前表示,金融市场动荡、食品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欧洲经济的冲击还没有结束。特里谢说,欧洲正经历一个持续高通胀时期,欧洲央行将着力保持物价的中期稳定。

  欧元区4月的通胀率达3.3%,远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警戒线。
由于通胀压力持续加大,欧洲央行拒绝跟随美联储的降息步伐,去年来一直维持4%的主导利率不变。

  特里谢还呼吁加快欧洲金融市场一体化进程,以便使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可以充分发挥效用,并且增强欧元区的凝聚力。

  “我们拥有欧元这一货币,人们可以信赖它,它向人们传递了它必须传递的内容:中期的物价稳定。目前来看,高通胀的时间被延长了,但我们依然承诺,将在中期内维持物价稳定。”特里谢表示,欧洲在其经济增长潜力方面能够且应该做得更好。“我们能进一步改善经济增长,若能加快结构性改革,我们甚至能够进一步改善就业状况。”(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