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三方案应对溃堤险情 绵阳作好撤离百万人准备

  “如果出现全部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99万人,流动人口30.9万人。”昨天下午1时,绵阳市召开了唐家山堰塞湖疏散群众工作广播电视动员大会,绵阳将采取包干的方式做好撤离预案。

  据了解,撤离将按3种方案进行。
如果唐家山堰塞湖出现三分之一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14.7万人,流动人口1.1万人,涉及33个乡镇,169个社区;如果出现二分之一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91万余人,流动人口29万人;如果出现全部溃堤险情,绵阳将撤离常住人口99万人,流动人口30.9万人。绵阳市有关领导说,有关疏散命令将在紧急情况出现前4至8小时下达。绵阳是个小盆地,群众最远3公里就能上山。

  在绵阳市内一大型商场内,市民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动员大会的直播。一位市民说,他能理解市政府的决定,回家之后他要通知家人和朋友,准备一些简单的食物和水,随时准备撤离。

  据来自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昨天晚间已经开始有老人孩子实施转移,主要被转移到周边的高地。

  绵阳市有关方面称,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下游3万余名处于最危险地带的灾区群众已疏散至周边高地。(记者穆奕唐骏文静)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