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能源产品价格严重扭曲

  阿根廷研究机构25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由于政府实施大量的财政补贴和严格的价格管制,阿根廷能源产品的价格大大低于拉美国家的平均水平,造成阿根廷能源产业投资不足,给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带来了双重压力。

  阿根廷丹尼尔?蒙塔马特咨询公司公布的调查报告称,阿根廷基础能源产品的平均价格仅为拉美地区平均水平的31%。

以成品油价格为例,目前阿根廷的汽油价格为每升1.95比索(约合0.62美元),巴拉圭、乌拉圭、智利、巴西和秘鲁的成品油价格分别是阿根廷的1.93倍至2.47倍之间。此外,阿根廷的电价也处于拉美国家最低水平,巴拿马、墨西哥、巴西和智利等国的工业用电平均价格是阿根廷的3倍以上。

  报告指出,能源价格的严重扭曲打击了投资意愿,使得阿根廷的能源产业面临投资不足和能源短缺等难题,阿政府不得不高价从邻国大量进口能源产品,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报告警告说,阿政府目前在能源价格问题上面临两难选择。如果继续目前的能源政策,阿政府的财政补贴压力将逐年增加,严重影响阿根廷的公共投资和经济发展潜力;但是如果放开能源产品价格,将造成阿根廷物价大幅上涨,通货膨胀失控。

  报告建议阿政府采取逐步上浮能源产品价格的措施,缩小价格扭曲程度,吸引大量资金进入能源市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