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排外暴力事件造成南非货币贬值

  持续两周多的南非排外暴力事件不仅造成40多人死亡、2万余人流离失所,还损害了投资者信心,致使南非货币汇率大幅下滑。

  自5月14日出现排外暴力事件以来,南非兰特对美元和欧元汇率的最大跌幅分别达1.7%和2.6%。

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商表示,排外暴力事件使数月来的好形势骤然发生逆转,外国投资者对南非JSE股票的需求量也大幅减少。

  暴力事件发生前一天,南非兰特对美元比价为7.53比1。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将要公布的关键经济数据必然受暴力事件影响而下滑,在利空数据和市场信心不振的双重压力下,兰特对美元比价近期可能会重返8比1。

  分析人士担心,即使暴力事件不会改变南非经济基础和总体经济走向,但外国投资者对南非市场的信心已受到严重影响,而占南非GDP 8%的旅游业无疑会受到最严重的打击。

  此次主要针对邻国非洲裔移民的排外暴力事件最早发生在约翰内斯堡,随后向周边黑人居住区蔓延。歹徒暴力袭击和驱赶外国人,对他们的商店和住所进行打砸抢。迄今为止,已有数千间外来移民的房屋被烧、商店被砸。

  南非政府派出国防军和精锐警察部队进驻排外骚乱地区,打击暴力袭击者,维护治安和公共秩序。目前警方已逮捕了400多名排外暴力分子,政府称将采取更严厉措施防止暴力事件继续蔓延。

  南非国际关系研究所负责人弗雷德?帕斯瓦纳说,南非境内有500多万非洲裔移民,其中津巴布韦移民有300多万。将高失业率和犯罪率归咎于非洲裔移民是不公正的。

  南非总统:

  排外暴力事件是南非的耻辱

  南非总统姆贝基25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过去两周南非发生的排外暴力事件是可耻的犯罪行为,“全体南非人向排外暴力的受害者表示深深的歉疚”。

  姆贝基说,“这是种族隔离制度废除以来前所未有的残暴行径,”少数排外暴力分子对来自非洲其他国家兄弟姐妹犯下的罪行玷污了南非的名声,他们的行为并不代表全体南非人几十年来一直遵循的与非洲其他国家兄弟姐妹和睦相处的价值观念。

  姆贝基说,社会无论存在什么样的问题,不管是住房问题还是就业问题,都应该通过人性化和关爱社会的方式去解决,而绝不是通过暴力手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姆贝基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