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绵竹市委书记蒋国华:我没说过可以自救的话(组图)

  早报特派记者 林奇发自四川绵竹

绵竹市市委书记蒋国华

  绵竹市五福镇富新二小的过梁里掺杂着砖头和木头等杂质。早报特派记者林奇图

  绵竹市市委书记兼市人大主任蒋国华目前正处于谣言“漩涡”中心。在四川的百姓中盛传,地震后,蒋国华向上级领导汇报说,“我们的灾情不严重,可以自救。”

  然而,面对早报记者的询问,蒋国华断然否认,“没说过,绝对没说过!”

  但是当早报记者问他“地震后是否去过五福镇,什么时候去的?”的时候,蒋国华沉默不语。

  蒋国华告诉早报记者,“在地震后的三四天,我们主要是救人。
抢救快一分钟,可能多活多少人;快10分钟,可能多活多少人;快1小时,可能多活多少人。我开始的几天基本没怎么睡觉。”

  可查资料显示,蒋国华,1976年,身为人民教师的他参军成为甘孜军分区某独立团一名军人。1987年,转业到德阳市公安局,成为一名普通警察。随后职务逐级晋升。2002年初任市长,2006年任绵竹市委书记。先后获得“四川省首届百佳优秀复转军人”、“四川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位杰出人物”荣誉。

  在5月23日晚上,蒋国华曾特意在绵竹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下为记者会上的部分内容:

  记者:地震后,你是如何指挥的,安排了什么具体的工作?

  蒋国华:12日到这几天我们的工作第一个字就是“抢”,拼命地抢,上万人被埋,我们抢救出来有六七千。第二个字是“安”,要安顿安抚,几十万人坐在路边上,我们绵竹市区就有4万人,一边抢一边要给他们找到栖身之地。几十万人要吃饭。还要安抚他们,因为他们在惊恐之中。第三天挖出的尸体就有腐烂的,几天之内,我们要把几千遇难群众掩埋。

  第三个字是“调”,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的支援,一方有难,国际支援。车子像洪水一样涌进绵竹,我们接收都无能为力。我们要调车。对山区受困群众的抢救是最难的,我急得没有办法直接找飞机。飞机第3天就开通了,通过飞机运出几千人。还有几千人是自己爬出来的。这必须要在三四天内完成,因为人的生命时间是有限的。第五个字是“报”,要跟上级要物资。

  记者:下一阶段有什么计划?

  蒋国华:第二阶段是怎么寻找乡亲。我们平时朝夕相处,像一家人一样。现在几十万人要吃要睡,要上厕所,必须要有帐篷,他们要有能躲雨的地方。应该哦多少帐篷,算嘛。不管垮没垮,现在要去清,每个生命都要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国华 | 林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