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奥巴马扩大优势 希拉里仍言坚持(图)

  5月20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的得梅因,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左)与妻子一起参加支持者的集会。当天,美国民主党在肯塔基州和俄勒冈州举行预选。初步统计显示,奥巴马的对手希拉里以较大优势在肯塔基州获胜。新华社/路透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24日新获4名代表支持,从而使他赢得的代表席位总数升至1974个,拉大与党内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差距,进一步接近获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代表席位数。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25日预言,还未表态的民主党“超级代表”6月会就总统候选人提名悉数作出选择,届时奥巴马的党内对手希拉里将出局。

  新获支持

  奥巴马24日斩获丰厚。他在佐治亚州赢得一名代表支持,当天晚些时候在怀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先后获得两名“超级代表”支持。奥巴马在阿拉斯加州还赢得一名宣誓代表支持。

  美联社说,至此,奥巴马已把1974个代表席位收入囊中,距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2026个代表席位仅差52席。

  奥巴马的支持者、佐治亚州民主党人士斯蒂芬?利兹当天当选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该州另一代表韦尔娜?克利夫兰则属希拉里阵营。

  在怀俄明州,州众议员W?帕特里克当选代表后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会在全国代表大会上支持奥巴马。

  阿拉斯加州代表、前州长托尼?诺尔斯表示支持奥巴马。

  奥巴马2月赢得佐治亚州预选。他在阿拉斯加州和怀俄明州举行的党团会议投票中人气远超希拉里。

  卡特预言

  美国前总统、民主党佐治亚州“超级代表”卡特25日说,他预计民主党的“超级代表”会在6月预选结束后不久作出选择,促使希拉里退出总统候选人提名争夺。

  卡特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除了坚持竞争,希拉里不会有任何收获。

  “我不认为(希拉里会有收获)。不过,她(希拉里)当然完全有权这么做,”卡特说,“我是超级代表……我认为,许多超级代表会在6月3日最后预选过后……很快作出决定。”

  “我还没有公开宣布(支持谁),不过,我认为,她(希拉里)届时将放弃,”卡特说。

  希拉里坚持

  希拉里25日在美属波多黎各自由邦为即将在那里举行的预选造势。她在一座教堂内发表演讲时强调,要在逆境中保持信念。

  “如果我们……保持投入,不为时常遭遇的挫折吓倒,我们在一起能实现任何目标,”希拉里说。

  针对党内要求她退出预选的呼声,希拉里说:“如果我当初听从过去数月一直说教的那些人的话,我们今天就不会在波多黎各举行竞选活动。”

  美联社认为,希拉里预计会赢得定于6月1日在波多黎各举行的预选,部分因为她同纽约州的波多黎各人社区关系良好。希拉里在波多黎各预选前可能再度返回美国本土。奥巴马24日已在波多黎各举行竞选活动。

  为赢得党内“超级代表”等的支持,希拉里竭力表明“优势”。她在《纽约每日新闻》头版上说:“我在努力,因为我相信我能够以优势取胜……我相信自己是堪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参议员正面角逐的最强候选人。”(傅云威)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