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油价上涨令做多亚洲货币面临考验

⊙本报记者 朱贤佳

  
  
   RES格林尼治资本北美外汇国际策略负责人阿兰?拉斯金日前表示,在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做多亚洲货币策略现正面临考验。高盛外汇策略师则表示,汇率走低可能性最大的是印度卢比、人民币、新台币、韩元和泰铢。


  
   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预期的油价冲击意味着卢比、韩元和泰铢面临走低的风险;报告还提到,尽管中国国内煤炭资源可能给人民币提供一些支撑,但中国的巨大能源需求使在中国将油价视为外生因素比在其他国家更为困难。

  
   高盛分析的基础是石油贸易收支与GDP的百分比关系、进出口比例对能源价格变化的敏感性以及贸易加权汇率与油价变动之间相关度的分析。

  
   报告指出,新兴市场国家高速的经济增长和产出增长使他们成为主要的能源进口国。如果石油进口在GDP中的比重过高,那么该国经济就会受到冲击。针对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进行了汇率重估,或允许本币兑美元进一步升值。交易员注意到这些线索,加大了对人民币等亚洲货币的1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的投机交易。但仍在持续的能源价格冲击将对各国经济带来不利的影响,其货币也在劫难逃。

  
   荷兰国际集团驻纽约外汇策略负责人克里斯?特纳分析,日本4月份贸易顺差较2007年同期减少了近一半,原因是石油进口成本的猛增和美国信贷危机所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放慢所造成的日本出口增长的缓慢。分析师认为,油价快速上涨所带来的风险并不局限于通货膨胀,能源成本升高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第三个对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造成打击的因素是亚洲中央银行的政策。在通货膨胀持续增长的环境下,这些中央银行以前所采取的宽松的货币政策。

  
   拉斯金表示,只有那些既能通过加息应对通货膨胀,又不会引发严重信贷循环困难国家的货币才会免受不利影响,而且这些国家的货币现在仍然具有很高的溢价。

  
   分析人士还表示,油价回调的可能性依然很高。独立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朱丽安?杰瑟普称,油价在5年后更有可能回落至每桶50美元左右,而不是像市场上越来越多人预计的那样升至200美元。一旦油市泡沫破裂,那么多数以高杠杆进行投资的投机者将被迫出局,他们不得不抛售手中头寸来满足保证金要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