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关注投资中小盘股票基金

⊙本报记者 唐雪来

  
  
   前期市场超跌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措施的推动下,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5?12汶川大地震后,市场又出现震荡走势。专业人士认为,在货币政策紧缩以及业绩增长不明确的背景下,具有灵活操作优势的中小盘股则可能成为后市的“新主角”。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何云峰表示,从长期投资而看,目前我国大多产业的集中度较低,受益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优势企业具备提高集中度的发展潜力,中小市值公司将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其业绩增长也更为明确。

  
   而在此前的大跌中,中小盘股票已经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2008年一季度,大盘股指数一季度跌幅达33.06%,而中、小盘股指数跌幅则要温和得多,分别为30.33%和26.19%。

  
   何云峰表示,目前,市场的深幅调整带来股价和估值水平的大幅下调,不少优质中小盘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凸现;同时,中小公司较大公司有更大的成长潜力,并能享有较高的市盈率水平,因此,其投资机会更大。

  
   “参照各国股市的发展,你会发现中小盘类股票的回报率往往较高。”有分析人士如此表示。据统计,自1989年1月2日至2008年3月10日,美国标准普尔600小盘股指数整体回报率为496.8%,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整体回报率的362.5%;美国标准普尔400中盘股指数的1919.8%的整体回报率,则要远超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834%的整体回报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何云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