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铸国际品牌创世界一流,打造世界级纤维素产业集团


   问:请介绍一下硝化棉是什么样的产品?

  
   张永长:您好!硝化棉又名硝化纤维素或纤维素硝酸酯,最初应用于军事领域,是制造枪炮发射药的主要原材料,为现代武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之后,人们发现部分品种的硝化棉具有良好的成膜性能,可以用于金属、木材等材料的表面涂层,自此硝化棉开始在民用行业大量应用。
随着家居装饰业、汽车工业、油墨工业的发展,硝化棉工业迎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并且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硝化棉的应用领域还在不断扩张。谢谢!

  
   问:硝化棉未来的年增长率预计是多少?

  
   张永长:您好。预计今后一段时间,以下因素将推动硝化棉消费量的快速增长:涂料、油墨及其他领域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增长使国内民用硝化棉的市场规模迅速增长;随着原油价格的上涨,聚氨酯漆原料价格持续提高,硝化棉在涂料中的成本凸显;市场对硝基漆固体成分含量(硝化棉使用比例)有不断提高的要求;硝化棉水性化技术在不断发展,硝化棉的使用范围在不断拓宽;使用硝化棉油墨的高档印刷品增长很快,拉动高档油墨快速增长;全球油墨行业生产向我国转移加快;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汽车修补漆用量增长较快。

  
   从上述影响硝化棉消费的因素及下游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硝化棉的年增长率将保持在10%左右。谢谢!

  
   问:请介绍一下国际化经营规划?

  
   张永长:您好。公司传统的国际市场是东南亚、中东,目前已拓展到美洲、欧洲和澳洲,国际化是公司的发展战略,为此规划如下:

  
   (1)以高起点、高品质、前瞻性的纤维素衍生品为出发点和支撑点,以国际高端市场为目标,构建国际化经营规划、实施运作方案。

  
   (2)巩固和发展现有的海外市场,利用在国际市场上已有的美誉度与自主研发产品来开拓新的市场,扩大市场覆盖面,提高全球市场份额。

  
   (3)加强国际纤维素衍生品市场的商情情报系统建设,紧密跟踪与研究国际市场发展动态和趋势,灵活应对汇率、货币、贸易、技术等政策变化。

  
   (4)根据需要和政策形势,适时进行资本和技术输出,在国外建立生产基地和设立分支经营机构。

  
   谢谢!

  
   问:公司与银行的关系如何?

  
   宋家林:您好!公司的诚信经营和持续发展与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随着本公司不断的发展壮大,公司历年来稳定增长的业务收入和利润以及健康的财务状况吸引了多家银行的关注并给予本公司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公司与银行等债权人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从而有效提高了公司的融资能力,增强了公司的发展动力,也有助于公司减少依靠互保取得的贷款,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财务风险。谢谢!

  
   问:公司在生产成本控制上有什么优势?

  
   钟十端:您好。本公司作为硝化棉行业的龙头企业,单线生产能力居世界前列,具有通过规模采购降低整体原料成本的优势;本公司所需精制棉大部分自供,而国内其他绝大多数硝化棉生产企业均未配套精制棉生产线,所需精制棉需要外购;此外,规模优势进一步促进了本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市场规划,通过先进的营销理念引导市场,发挥了行业领军企业的价格引导作用。上述优势增强了本公司的获利能力和盈利稳定性。谢谢!

  
   问:2005-2007年公司的净利润情况?

  
   钟十端:您好。2007年净利润5,138.64万元,2006年净利润5,184.59万元,2005年净利润3,748.84万元。谢谢!

  
   问:能向大家介绍一下公司的环保治理情况吗?

  
   张永长:您好。公司一直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源头治理成效显著,公司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设有专门的机构和人员负责生产过程中的环保管理,拥有比较完善的环保处理设施和检测管理系统。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实施技术改造,优化生产工艺,实现节能减排,降低了产品的能耗和物耗,从源头上削减了污染物并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液、废气采取了回收利用措施,实现了达标排放,2007年较2003年新鲜用水降低了37.3%,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降低了50.43%。

  
   问:请分析一下西安基地扩能改造项目投产后的经济效益?

  
   宋家林:您好。本技术改造项目投产后,西安基地的产能增加5000吨/年,物耗、能耗水平降低,单位产品成本同比降低,产品质量改善提高了产品售价,且加工成硝基漆片使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固定资产更新使设备运行可靠性、自动化程度、仓储能力、生产安全保障程度得以提高、劳动条件进一步改善。本项目所得税后收益率高于设定基准收益率13%,从经济角度评价是可行的。谢谢!

  
   问:此次公司的募集资金总量是多少?

  
   宋家林:您好。本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发行49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根据初步询价的结果,经本公司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最终确定每股发行价格为6.95元/股,本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34,402.5万元。谢谢!

  
   问:15000吨/年高品质硝化棉项目是否存在环保问题?

  
   张永长:您好。本项目产品生产阶段,将有废气、酸性废水产生。生产过程中将通过硝烟回收系统、废水处理系统对其进行无害处理和回收利用。2007年6月25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局以川环建函【2007】853号文《关于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15000吨/年高品质硝化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认定该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符合当地环境保护部门核定的总量控制要求,现有环保技术满足治理要求,有害物质产生符合达标排放要求。同意该项目的建设。谢谢!

  
   问:贵公司在产品技术上有哪些竞争优势?

  
   张永长:您好。本公司各项生产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以及一批世界级的硝化棉技术专家。产品品质较之国内其他企业相对较高,特别是泸州基地生产的产品品质优良,为国内高端客户的首选产品。谢谢!

  
   问:请介绍一下研发人员的构成。

  
   宋家林:您好!公司目前共有研发人员48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8人,本科2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0人,具有中级职称的13人。谢谢!

  
   问:公司目前面临的劣势有哪些?

  
   张永长:您好。公司尽管在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质量优良,但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公司西安基地和泸庆公司的生产设备相对落后,泸州基地的包装自动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且公司产品系列中缺乏木浆粕硝化棉,影响了对国际高端油墨用硝化棉市场的争夺以及对美国和欧盟市场的出口。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西安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和高品质木浆粕硝化棉项目,将有利于提升现有产品的档次,占据行业高端市场,保障公司的长远发展。谢谢!

  
   问:贵公司市场占有率为国际第一,这个优势能保持下去吗?

  
   张永长:您好!近三年来,本公司市场占有率基本保持稳定。通过自主创新和消化吸收国内外的先进技术,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西安基地技术改造和新建15000吨/年高品质木浆粕硝化棉建设项目建成后,除满足市场自然增长需求以外,还会扩大本公司在高档油漆、油墨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国内硝化棉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填补国内空白,进一步增强本公司在国际高品质硝化棉市场的竞争地位,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谢谢!

  
   问:请问券商,公司股票潜力如何?

  
   温泉:您好。我们对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充满信心。至于公司股票上市后的表现还要取决于二级市场的情况,但我们认为,长期投资硝化棉一定会取得很好的回报。

  
   问:请问券商,现在执行保荐制了,如果企业出了什么事,你怕不怕?

  
   温泉:作为保荐代表人,只要对项目进行了详尽的尽职调查,对企业战略、业务、财务、法律等保荐人责任范围内的事务具有实质性的把握,保荐代表人应该可以做到对投资者、对市场监管负责,本人对北化股份充满信心。

  
   问:作为保荐机构,硝化棉的投资价值报告也是贵公司写的吗?投资价值报告是否真实体现了硝化棉的投资价值?

  
   温泉:您好。作为公司上市的保荐机构,其投资价值报告根据相关制度规定也是有保荐机构所在的公司的研发机构撰写。投资价值报告在研发人员认知范围内,基本能够体现公司的投资价值。谢谢!

  
   问:贵公司如何看待“5?12”地震,地震是否对公司有影响,以及贵公司选择在这个时候上市是否合适。地震重建是否会对公司带来机遇,以及享受政策优惠?

  
   曹润珊:从目前来讲,地震对公司没有造成直接影响。上市是公司近两年一直在追求的目标,也是公司做强、做大,实现越好越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这个时候上市是根据上市工作总体安排来推进的。公司有责任为灾后重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问:总经理是成功的企业家,请问您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最应具备哪些素质?

  
   张永长:您好!我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应该具备五种精神,敬业精神、竞争精神、实干精神、团队精神、学习精神等等。谢谢!

  
   问:请谈谈公司对当地经济的贡献情况。

  
   张永长:您好。本公司对当地社会贡献率达到30%以上。谢谢!

  
   问:现在企业都十分重视自己的企业文化,您是如何看待?

  
   曹润珊:您好。公司文化理念是“消化制胜”,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优秀的企业文化可以增强凝聚力,提高企团队协作精神。企业发展到最后其实就是一种文化的形成、发扬、光大。谢谢!

  
   问:请问总经理,贵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如何?

  
   张永长:您好。公司继续巩固硝化棉行业全球第一的地位,坚持“品种求发展,规模求效益”的经营方略,把公司建成安全效益型、资源节约型、环保清洁型的以纤维素衍生品为主业的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大公司。谢谢!

  
   北化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永长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参加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A股发行网上路演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北化股份对广大投资者朋友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北化股份是2002年8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其所属的硝化棉优质资产重组设立的军民结合型企业,2005年9月整体变更成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四川泸州,拥有四川泸州、陕西西安、江西泰和三个生产基地。

  
   公司自成立以来,硝化棉产销量持续稳定增长,自2004年迄今产销规模稳居世界第一,2006年国际市场占有率近18%,200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3%。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管理成果二等奖”、兵器集团“科技创新团队奖”等荣誉,是世界硝化棉制造商协会三家执委之一,是能抗衡国际硝化棉巨头的中国本土企业。

  
   硝化棉属纤维素酯类,是利用天然纤维素合成的军民两用产品,民品主要用于涂料、油墨、制造乒乓球和赛璐珞工艺饰品等。公司承继了70多年的硝化棉技术和创新,拥有一批世界级硝化棉技术专家和兵器集团公司级的纤维素研发中心,能提供世界最全的78个品号的硝化棉产品,自主知识产权的“SNC”是硝化棉行业全球知名品牌。

  
   公司的营销网络遍布国内和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比赛用乒乓球原料赛璐珞的供应商。全球最大的前五名涂料、油墨制造商均是公司的忠实客户,包括阿克苏?诺贝尔工业涂料公司、德国朗盛(前身是拜耳化学)、美国威斯霸等;公司连续三年被国际著名的德国拜耳公司、荷兰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评为“全球优秀供应商”。

  
   战略上,公司继续巩固硝化棉行业全球第一的地位,产品面向全球市场,坚持“品种求发展,规模求效益”的经营方略,将公司建成安全效益型、资源节约型、环保清洁型的以纤维素衍生品为主业的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大公司。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借助全景网这一平台与各位进行交流,对各位网友的提问我们将努力给予满意的答复。同时,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郑重声明,我们将严格遵守承诺,诚实守信,规范经营,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与全体股东共同创造北化股份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路演嘉宾合影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