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佛山照明:墙外开花墙内香


  东方证券

   ●短期内,公司以T8 型直管荧光灯、普泡、车灯、金卤灯及其他卤灯齐步发展的格局不会改变。佛山照明2007 年10 亿多只灯泡产量中,T8 和T5(主要是T8)约1.87 亿只,普泡约3.6 亿只,车灯约2.5 亿只,金卤灯及其他卤灯约2 亿只,节能灯约6700 万只。


   ●T8 型直管荧光灯照射区域大,在大面积照明时节约灯管用量,在很多领域不会被T5 替代,未来还有发展空间。公司仍然看好T8 的市场前景 ,将对T8 继续投资,增加T8 的生产线,提高产能,应对市场的需求。

   ●普泡业务将继续维持,公司主要考虑到以下两点:1、白炽灯在短期内不可能被完全取代,近几年增长可能放缓,但需求总量仍然将维持不变甚至有所上升;2、白炽灯行业内的整合已经在进行,出于对行业未来的担忧,过去几年里很多小型生产企业转而生产其他光源产品,白炽灯的产能逐渐集中到大型企业里,去年整体产能的下降也使销售价格有所提升。

   ●在公司的成本构成中,重油占17%,其余原材料占36%,电费占5%,人力成本占22%,折旧占20%。其中原材料价格和人力成本上升明显,和去年一季度相比,今年劳动力成本已经提高了20%。由于行业仍然比较分散,也为了进一步打击小企业,压缩他们的利润空间,佛山照明今年提价幅度将不大,而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将继续侵蚀公司利润。

   ●佛山照明此次中标高效照明推广项目740 万只,其中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280 万只,三基色双端直管荧光灯460 万只。预计将增加公司销售收入约一亿元人民币,短期内对公司的利润水平影响不大。但从长期来看,此次中标对公司的品牌推广和形象树立有积极作用。

   ●公司持有交通银行的327 万股份已于5 月16 日解禁,初始投资成本为每股1.89 元,下半年将通过在二级市场减持交行股票来保持利润的稳定。同时公司还持有光大银行242 万股,初始投资成本为每股1.28 元。如果大盘企稳,光大银行上市可以预期,将为未来两年内公司利润开辟一个新的来源。

   ●由于目前还没有对公司盈利状况做出准确估计,暂不予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