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科达机电:高价能源成就清洁煤气“卖水者”


  联合证券

   ●根本性地,日益高企的石油、天然气价格与相对滞后的煤价走势是我们看好清洁煤气作为陶瓷窑炉燃料发展前景的主要原因。按当前价格计算的燃气单位价格热值量的结果表明,煤气/水煤气已具备了对柴油、重油、天然气及石油液化气等燃料的性价比优势。


   ●但是,国内目前主要使用的固定床水煤气发生装置或因地方政府越来越大的节能减排压力与安全生产压力而面临发展限制。基于综合排放、热 值及经济可行性等多方面比较,使用循环流化床制水煤气具有对固定床工艺的显著优势,我们相信节能减排可望成为推广流化床装置的重要催化剂。

   ●科达机电的循环煤流化床煤气发生装置在产气量、碳转化率、CO 与H2 含量、热值、单位耗煤率等指标上均具备对固定床工艺的显著优势,并具有良好的经济可行性。基于对其多年来与国内陶瓷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的认识,我们对项目前景持审慎乐观判断。

   ●公司将选择以出售煤气取代出售设备的“卖水者”的模式。按我们的估算,这一模式将具有较高的销售净利率、ROE 及现金流。我们预计09 年起公司的煤气业务将形成约11600 万元的盈利贡献,并在10 年保持快速增长。

   ●我们相信当前的股价并未反映循环煤流化床煤气生产业务可能对公司基本面及内在价值的显著改善作用,因此维持“增持”的评级;此外,我们建议在保持资产流动性的条件下参与公司的增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