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寻底短线见23800 港股再进入熊市范围

  市场认为重组对中国移动(941)最不利,因而两天内股价急跌20元。事实上市公司不需要负担铁通,同时重组也没有改变中国移动一电独大的局面。中国移动今年净利估计约1000亿元人民币,重组的中国电信(728)及中国网通(906)加起来的盈利也不够500亿元,连中移动的一半也不到,至少三年内不能有效地和中移动竞争;因此,中国移动这两天是超卖,投资者可以趁低吸纳。


  大市的走势和中移动息息相关,如果中移动反弹时大市也会从低位回升;但短期内大市仍然寻底,短线支持位在23800点。

  电信业重整为港股带来冲击,联通(762)将CDMA卖给中国电信,然后GSM业务和中国网通合并,中国移动母公司则购入亏本的铁通,随后又宣布发三个3G牌,中国移动要开拓国产的TDSCDMA。

  港股再进入熊市范围

  四川8级大地震最初数天,很多人估计港股会大幅下跌,但港股非但没有下跌,还出人意料之外升了678点,完全没有反映地震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上周二港股开始受地震波及,恒生指数急跌572点,周三反弹290点,周四再大跌417点,周五跌329点,到昨日再进入熊市范围。

  内地护盘失败震散港股

  大市急跌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是内地股市下挫,基金护盘失败,拖累到上海A股指数从3972点滑坡到3520点。地震发生的一星期,A股不跌反升,内地投资者认为中央要基金护盘,不让股市大幅下挫。这神话在上周二毁灭,当日上海A股指数跌了178点,约4.7%,立即把港股震了下来。

  市场上存在着太多不切实际的期望,认为中央会放宽宏观调控政策来挽救经济。事实上中央只针对四川放宽从紧的经济政策,但对全国其他省市都不会放宽,投资者因而失望,累积的沽盘一下子释放出来,A股急跌也拖累了港股。

  另外,港股也受外围股市拖累,主要是美股,原油价格上周急升,4天内每天都创历史新高,仅一周内从130美元之下,升破135美元的历史高位。

  油价似火箭美国束手无策

  美国总统亲身拜访沙乌地阿拉伯王,要求增多原油产量至少每日100万桶。料想不到全球武力最强国家竟然被沙乌地阿拉伯冷淡对待,只是敷衍的每日增产60万桶。美国历年来都是沙特的最大支持者,以前沙特对美国是有求必应;但是美国偏帮以色列的中东政策,令沙特政府不能不站在巴勒斯坦一边,冷淡对待美国总统布殊。

  油价天天创新高,对全球经济构成极大压力,首先是通胀的压力,2008年高油价及粮食价格令通胀升温,中国消费物价指数升至8.5%,是16年的高位,香港通胀也升至10年高位。

  消费疲弱美股大幅下跌

  本来美国一直能控制通胀,上月核心消费物价指数只升0.2%,远比预期低,但意料不到生产物价指数竟升了0.4%,比预期高,也显示将来消费物价指数有上升压力。通胀上升等于人民消费下降,人民可动用的金钱减少,因而减少购物。消费疲弱,再加上楼市下跌,过去一年美国楼价大幅下跌,二手楼销售跌至十多年新低,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上周跌幅是两个月来最大。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乌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