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金山开发:方向明确但道路曲折

  见习记者戴兵

  在日前举行的金山开发(600679)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夏杰表示在做好自行车业务同时继续整合主营业务,将由传统的自行车、工程塑料向房地产开发、市政基础建设转变。关于公司未来发展,公司董秘李玉龙说“方向明确,道路曲折”。

  自行车业务:走小步不停步

  记者问及公司传统主营业务自行车的发展策略时,李玉龙总结为“走小步不停步”。

  由于公司自行车业务长期亏损,自2006年以来,金山开发一直在筹划自行车业务的剥离。但是出于资产剥离后职工安置考虑,自行车业务剥离未能得到有效解决。李玉龙介绍,在此过程中,公司加大自行车的技术升级,形成自行车的差别优势以尽可能减少该业务的亏损。

  据悉,自行车行业进入门槛低,竞争激烈,自行车价格的85%为原料成本,与原材料价格高度相关。加之出口退税政策和汇率变化的影响,自行车行业内忧外患。作为应对之策,金山开发加大自行车技术升级,加大中高档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和投入,形成差别优势。金山开发落户金山之后,公司2008年对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追加2200万元投资用于新厂房建设和相关产品的技术升级。

  据悉,2008年公司计划生产销售324.5万辆自行车(含电动车)。公司表示将充分挖掘、提升“凤凰”的优势资源和品牌附加值,提升产品的获利能力。

  为完成此目标,公司从内销和外销两方面准备。内销从整合区域代理、终端网络、超市卖场三条路入手,出台了销售主渠道区域代理商的发展、管理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外销则及时作出适当的营销战略与战术调整,优化出口产品结构,以达到巩固传统市场和拓展新兴市场的战略目标,化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培育新利润增长点

  李玉龙表示,由于面临国际国内市场的巨大挑战,今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由传统的自行车、工程塑料转向房地产开发、市政基础建设。

  在股东大会上,有股东代表质疑为何转让盈利良好的华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47.29%股权。公司管理层答道,由于公司不处在该行业之中,对未来行业风险不能进行有效预测和防范,在该资产价格较高时出售该资产,有利于集中资源打造新主营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转让价格正在评估之中,转让方式和程序将会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据悉,金山开发今后新的投资开发项目将会依托金山开发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有两大投资项目正在进行中,一个是投资开发上海枫泾工业区,另一个是投资金山第二工业区开发建设。当记者问及两个项目进展程度时,李玉龙表示受“综合因素”影响,两个项目进展比较缓慢,但在努力进行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李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