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嘉陵新址难定璧山或成最后一站

⊙本报记者 陈建军

  
  
   5月26日,中国嘉陵董事会决定放弃原来整体搬迁的沙坪坝区地块,改向到璧山县另外购置搬迁所需的土地。

  
   2006年12月15日,中国嘉陵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购地约854亩,用于公司整体搬迁技术改造的事宜。
但在取得井口工业园854亩迁建项目用地后,受各方面的影响,沙坪坝区政府一直无法按时完成该地块的拆迁安置工作。中国嘉陵表示,由于重庆市2007年6月获国务院批准成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重庆市规划发生重大调整,沙坪坝区从杨公桥至井口一带的规划被调整为以都市楼宇工业为主。基于上述原因,沙坪坝区政府换届调整后,新一届沙坪坝区政府在2007年8月向公司提出了整体迁建及技改项目重新选址沙坪坝区凤凰镇的建议。

  
   然而,沙坪坝区政府为中国嘉陵在凤凰镇提供的选址点目前为基本农田,因国家对大面积基本农田调整为建设用地的行为控制极为严格,虽经沙坪坝区政府多方努力,至今仍无法取得中国嘉陵选址凤凰镇的建设用地指标。中国嘉陵表示,鉴于公司已和重庆市渝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公司双碑厂区土地签订了土地储备协议,协议约定交地日期为2011年6月30日,为了确保迁建项目的推进进度,公司2008年初决定在沙坪坝区井口及凤凰以外的地方寻找新的迁建项目选址点。通过对10个区(县)共13个选址点的实地考察及多轮比选评价,公司拟选择璧山县璧山工业园璧城组团作为公司新的迁建选址点。土地出让单价5.7万元/亩,土地出让综合价款总计约11400万元。

  
   中国嘉陵购置土地意在整体迁建及技改项目建设,建设纲领为200万辆摩托车整车、230万台发动机及230万套相关摩托车核心零部件。中国嘉陵表示,公司整体迁建及技改项目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有关优惠政策、重庆城乡统筹配套试验区有关优惠政策、重庆市特色工业园区相关优惠政策以及璧山辖区内其他相关优惠政策等。对于原沙坪坝区井口工业园已购的854亩土地,公司将和沙坪坝区政府协商后另行处置。(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