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建业地产增商业物业 3年后商厦收租增至20%

  建业地产(0832)董事长胡葆森指出,「如以郑州为中心,围绕该地的300公里范围包括由北面起的河北;西面的山西、陕西;东面的山东、安徽;以及南面的河南,将会是公司长远发展的目标城市」。胡葆森解释,由于现时在该些地方的项目还不够多,所以计划于每个城市增加项目数量,以扩张其市占率,同时亦会放大至周边城市,希望至2010年可于40至50个城市内开发100个项目以上,现时该公司开发的项目超过40个。


  郑州300公里半径内拓展

  对于公司房产项目主力集中于发展在河南省一带,胡葆森指出,公司于16年前由郑州开始至今已发展19个城市,并以郑州、开封、洛阳等地作为主要的发展城市,不过以河南省近130个中等城市及县级城市来看,公司还有差不多100个城市未有进入,所以发展空间很大。其次,他解释到,现时河南省约有1亿人口,若以每年的城市化率按年增加1.5个百分点,加上每年约有100多万农村居民迁进城市,所以发展空间非常大,惟现时的市占率却很少,因此短期内不会走出这个地方。

  现时建业地产旗下两个主打房产品牌「森林半岛」和「绿色家园」,前者主要是以高端定位,于12个大城市开发,若以位于郑州的房价计算,平均楼价为6000元(人民币,下同)每平方米,其他一些位于中等城市的售价则约3000元每平方米;至于以中上阶层为目标群的绿色家园,其售价为每平方米介乎2000至2500元。由于现时河南的平均楼价还不到2100元每平方米,所以上升的空间仍然很大。过去4年,河南的楼价升幅比较平稳,每年平均上升不到20%,所以没有大起大落的情况出现。

  冀3年后商厦收租增至20

  %胡葆森又称,现时公司有95%以上物业均为商品房,但总供应量仍低于10%,所以06年开始已加大楼房的投入,目标是3年内增加15%以上的总供应量。现时旗下物业主要以用家为主占80至90%,投资者比例则不超过20%。

  主力发展住宅物业的建业地产,近年亦开始拓展商业物业,胡葆森解释,除了是因应政府卖地时的要求兴建商场,同时这亦可为公司带来租金收入,现时商厦带来的租金收入占整体收入少于10%,希望在3至5年后可增加至20%以上。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