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7新股碰头共筹133亿 晨鸣纸业成首只A+B+H股

  宝胜国际(3813)及建业地产(0832)昨首日招股,捎展认购遭遇冷场,但丝毫未影响新股上市的热情。今日晨鸣纸业(1812)以及A8电媒音乐(0800)同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华光海运(0067)以及小肥羊(0968)亦计划本周四同时招股,重庆机电(2722)昨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拟本周五开始招股,初步估计七只新股拟共集资约133亿元。


  港股再受挫,令昨日展开招股的建业地产及宝胜国际首日捎展认购反应一般,仅录得辉立证券分别借出少于100万及500万元的捎展额。有分析员表示,以建业地产的发行价来看已差不多充分反映该公司或行业的估值,若该股以招股上限定价的话,给散户的获利水位亦不多。其次,以富力地产(2777)、远洋地产(3377)及雅居乐(3383)昨日的市盈率亦只介乎8倍至10倍,而据建业地产招股书显示,08年市盈率为7.62倍至10.53倍,所以不算太吸引。

  建业宝胜捎展反应一般

  另一方面,有机会成为首只A+B+H股的晨鸣纸业在今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市场消息透露,该股拟以每股9至11.8元在港招股,集资规模介乎32亿至41.97亿元,预测市盈率为9.6倍至12.6倍。保荐人为麦格理及国泰君安。消息并指,该股拟引入中国人寿(2628)、1位城中富豪,有传为恒地(0012)主席李兆基及1家企业为基础投资者。

  晨鸣纸业成首只A+B+H股

  根据晨鸣纸业刊登于港交所的初步招股文件显示,该公司于05至07年度的盈利分别为7.143亿元(人民币,下同)、5.613亿元及12.526亿元。按年销售收入计算,于04至07年晨鸣为内地最大的造纸商,具有年产超过300万公吨纸张之生产能力。

  有关文件又指出,截至07年12月底止之3个年度,该公司的总资本开支分别约19.627亿元、33.383亿元及14.989亿元。

  此外,晨鸣于过去3年间,借贷比率分别为47.2%、50.7%及40.3%,借贷比率偏高,此亦会因利率变动而面对利率风险;截至去年底,晨鸣的总贷款额中的64.3%部分为浮动利率借贷,而其余35.7%为固定利率借贷,惟公司并无对所面对的利率风险作对冲安排。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