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阿根廷紧急救灾体系问题多 专家忧政府应急能力

  世界各地近来发生的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引起阿根廷社会的高度关注,阿政府官员和专家警告说,阿根廷的紧急救灾体系存在严重问题,一旦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将难以应对。

  阿根廷《号角报》25日援引专家的分析说,阿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联邦紧急系统建立于1999年厄尔尼诺灾害之后,由内阁首席部长直接领导,主要职能是在阿根廷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动员和协调各个政府部门的力量,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阿根廷内政部负责地方事务的官员何塞?巴尔比尔说,最近8年来,阿根廷联邦紧急系统没有进行任何演练。今年4月,阿根廷部分地区农民烧荒失控,造成烟雾弥漫到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多个地区,但是阿政府却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在短期内控制火势,导致烟雾天气持续多日,给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地质灾害专家席尔瓦?冈萨雷斯说,阿根廷在历史上很少遭遇重大自然灾害,因此从政府到民间都缺乏必要的警惕。阿政府官员同时警告说,政府对于应对突发性的经济和社会危机也准备不足。如果发生剧烈的经济和社会动荡,阿政府将难以在第一时间做出快速反应。(记者宋洁云冯俊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