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商证券等五大券商已提交IPO上市材料

  年初炒得沸沸扬扬的券商IPO上市潮许久没有了声音。而随着《关于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有关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出台,市场一度又开始猜测券商上市进程。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证券公司的相关人士,他们表示,《规定》不会影响券商“第一梯队”筹备上市的进程,但对于有上市打算而资质一般的券商来说,压力比较大。


  目前,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等券商,可以说是位于筹备IPO上市的券商“第一梯队”,它们均在今年春节前向管理层提交了上市材料,其中几家券商在2007年下半年便早早递交了材料。

  上述券商的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目前还不能下IPO审批提速的结论,但《规定》此时出台,应该不会影响位于“第一梯队”筹备上市券商们的工作进程。“我们早就获悉要出关于证券公司上市的监管意见书了,与管理层也一直都有沟通,提速说不上,但至少不会影响上市的速度。”他表示。

  另一位也递交了申请材料的券商投行人士表示,《规定》出台前就已经通知了正在筹备上市的券商,相关的补充材料也一直都在准备。“虽然市场对券商上市的讨论沉寂了很久,但我们筹备IPO的工作并没有停止,至于具体的时间,还要看管理层那边。”他向记者表示,当然希望这一速度越快越好,尤其是在目前行情逐渐回暖的情况下。

  虽然不会影响上述券商的IPO进程,但业内人士估计,《规定》出台后将影响部分有上市打算而资质一般的券商。一位券商人士估计,当监管意见书成为证券公司申请IPO上市的必备文件后,监管层可能会对“优质券商”的概念加以明确,这样势必会对那些资质一般,又希望上市的券商产生不小的压力。

  国泰君安研究所证券行业分析师梁静预计,券商IPO上市潮将很快拉开帷幕,证券公司的资本竞赛也刚刚开始。在新一轮的上市融资热潮完成后,市场风险加大、市场竞争激化、政策对优质券商的倾斜、创新能力的分化,都将使得缺乏资本实力的中小券商面临更大的经营风险。而对于上市券商群体而言,陡然增大的资金供给,无疑将增加整个板块在市场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