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董事长表示:中石化仍将增加成品油进口

  在昨天举行的股东大会上,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表示,公司所获石油进口退税所弥补的损失还不到该公司炼油损失的一半。目前,公司面临的压力比较大。但同时,为防今夏出现柴油和汽油短缺,中石化仍将增加成品油进口。


  不过,苏树林没有透露公司炼油亏损的具体规模。公司财务总监刘运昨天透露,4月份,该公司已收到国家针对进口原油所给予的补贴。

  财政部此前宣布,从4月1号起,中央财政将对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的补助,补助资金按月预拨和清算。此外,财政部还对中石化、中石油二季度进口的成品油实行增值税环节先征后返。

  尽管如此,苏树林表示,公司所获石油进口退税所弥补的损失还不到该公司炼油损失的一半。

  不过,中国石化股民仍对公司炼油亏损表示理解。记者从一位参加股东大会的人士处获悉,昨天的大会现场井然有序。在股民提问时间,大部分问题都围绕中石化的炼油亏损而来。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内再度出现成品油供应紧张(参见B5版)。对此,苏树林昨天表示,尽管紧张,但供应肯定不会断。据他透露,中国石化已制定了保障国内供应的总体计划,其中抗灾、三夏、奥运为重点。

  为此,中国石化计划在夏季与北京奥运会期间增加成品油进口,以防止出现汽油与柴油短缺的局面。但第三季度的最终进口计划还未确定。至于传言称成品油零售基准价近期将上涨并放开管制,他指出,难以预测政府何时放开成品油价格管制,而在雪灾、地震、奥运以及CPI等综合因素考虑下,成品油价短期内难以调整。

  苏树林表示,在原油价格不理性、成品油价格不到位情况下,中国石化承受了严峻的考验,“但我们正把压力作为锻炼的机会,一旦将来价格回归理性,中国石化的盈利能力将非常强”。

  他还透露,公司今年的原油产量将为4200万吨,比去年的4108万吨增加92万吨。

  另外,受最近发生的地震影响,川气东输管道开始运营时间可能会推迟1至2个月,至明年一季度。(记者 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