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石化:每炼1吨油蚀3000元 退税不够弥补亏损

  国际油价升至每桶130美元的高位,但内地成品油价格还未有放开,令炼油企业亏蚀。作为亚洲最大的炼油商的中石化(0386),每生产一吨汽油和柴油将损失约3,000元人民币。

  退税不够弥补亏损

  当前,内地政府已向中石化和中石油(0857)的炼油业务作出税务补贴,部分返还了原油进口增值税。
据路透社报道,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昨在股东会间隙表示,退税肯定不够弥补亏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中石化董事会秘书陈革称,国际油价持续飞涨,而受政府管制的汽、柴油价格已7个多月没有上调,中石化每生产一吨汽油和柴油,就要损失约3,000元人民币,但他并明确指上述估计损失数字是退税之前还是退税之后。

  内地柴油供求将紧

  苏树林说,内地柴油供应未来几个月会比较紧张,除了为迎接奥运用油高峰准备库存外,随着农忙季节到来,农用柴油需求也急剧增加。当前,中石化的柴油月进口量已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自今年4月起,政府开始对中石化缴纳的17%进口原油增值税实行部分退税,按照75%的比例对原油进口增值税先征后返。另外,政府亦从去年12月开始对汽油和柴油进口增值税给予了全额退税,后又决定延长至今年6月底。

  另外,中石化总裁王天普昨日透露,中石化将于明天与韩国最大的炼油商SK能源签署协议,以共同在中国的中部地区联合建设一化工项目。王天普未有透露其他更多细节,但早前有韩国业内人士称,SK能源正与中国石化进行洽谈,拟投资近10亿美元联合建设一个乙烯项目。

  四川气井97%已复产

  在汶川大地震中,中石化一度关闭四川省天然气井,当前已有97%恢复生产。陈革称,214座气井中已有208座恢复生产。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革 | 王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