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永隆银行股权竞购有望本周揭晓

  永隆银行(00096.HK)股权收购的谜底有望在本周揭晓。在最后一轮竞标中,招商银行出价360亿港元,相当于永隆银行每股价格156港元,高出其他两家竞投者工商银行及澳新银行(ANZ)的出价,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工商银行在香港已经拥有了工银亚洲,与永隆银行的业务重叠,对永隆银行网点的需求不如招商银行那么迫切。香港银行业的盈利水平基本稳定,招商银行的出价已经不便宜,相当于市净率3倍,工商银行和澳新银行加价的可能性不大。”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香港银行界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该人士透露,由于持股分散在两系家族成员当中,伍氏家族内部对出售价格也存在分歧,出售报价分别为165港元及180港元,比招商银行每股156港元的竞购价仍有差距。近期招商银行已经与永隆银行大股东伍氏家族的成员进行了个别会面,本周进行的是最后一轮商谈,如果顺利,最终的答案将在本周揭晓。

  高盛证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维持招商银行及永隆银行的投资评级,高盛指出如果招商银行成功夺得永隆的股权,可通过永隆的35家分行网络增强招行在境外的中小企业银行业务、股票经纪业务以及零售银行业务的处理能力。

  不过,高盛认为,香港银行业处于平稳时期,永隆银行盈利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高盛在报告中调低了永隆银行2008年及2009年的股票盈利预测,分别由每股净利润6.16港元和7.44港元调低至5.4港元及6.8港元。

  永隆银行大股东伍氏家族日前分别委任了瑞士银行及瑞士信贷两家投资银行作为财务顾问,安排出售合共53.12%股权。有关永隆银行的竞标过程也一波三折,坊间传闻招商银行曾在今年4月份退出竞标,但到5月份招行重新提出了新的收购方案,一举超过原来的大热门工商银行,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

  截止到昨日收盘,永隆银行以149.5港元收盘,比前一个交易日152.3港元的收市价下跌了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