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吉利核心汽车资产两年内整体上市

  将注入兰州、济南工厂资产,使上市公司产能升至50万辆

  ⊙本报记者吴琼

  ⊙本报记者吴琼

  从恶性杀价中缓过劲来的吉利汽车(00175.HK)开始忙于扩产扩销。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两年内,母公司吉利汽车集团将向吉利汽车注入甘肃兰州、山东济南的工厂,从而实现其核心汽车资产的整体上市。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将努力扩大内地市场占有率并将出口比重逐步提升至50%。

  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洪少伦表示:自母公司向上市公司注入湖南湘潭厂房后,吉利汽车总产能达39万辆;如果2008年、2009年购入母公司旗下兰州、济南工厂资产后,预计2009年产能将增至50万辆。目前,兰州、济南工厂总产能近10万辆,“十一五”规划总产能将为30万辆。其中,吉利汽车济南基地“十一五”规划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还包括30万台发动机、30万套变速器、30万套冲压件的产能。此外,上海华普兰州生产基地“十一五”规划产能为10万辆。据了解,吉利汽车打算分三期实现这一宏伟规划,而目前上述两地工厂的起步产能分别约为5万辆。

  不过,洪少伦并未透露母公司将采取何种方式注入兰州和济南的工厂。业内猜测,预计吉利汽车仍可能延续惯例,以现金方式从母公司收购这两家工厂。此前,吉利汽车多次以现金收购母公司旗下汽车资产:2007年,吉利汽车就曾以16亿港元收购母公司旗下5家整车企业91%的股权、1家零部件企业100%的股权。这5家整车企业分别为浙江吉利、浙江金刚、浙江陆虎、湖南吉利、上海华普,1家零部件企业为浙江福林国润。

  不断扩大上市公司产能的背后,隐藏着吉利汽车急欲做大之心。2007年,吉利汽车在内地市场的占有率约为4.2%,公司希望在保持这一水平的情况下还能有所提升,2010年前争取提升至5%。就今年的产销状况,洪少伦表示:今年前4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汽车76097台,约为全年销售目标的33%。随着下半年新产品推出,预计吉利汽车将完成全年销售23万辆的目标。

  此外,洪少伦还透露:预计出口将成为2008年、2009年销量增长最大动力。2008年,吉利汽车出口量目标为5万辆,较2007年出口2万辆劲增1.5倍,出口占总销量的比重也从10%提升至20%。2009年,吉利汽车计划使出口占到总销量的三分之一;2010年,计划使出口和境内销量各占五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少伦 | 吴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