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公司动态

受灾第一股:岷江水电今日复牌

  公告称直接经济损失2.7亿 分析人士称总损失将超20亿

  最后一家因地震停牌的上市公司??岷江水电(600131)终于宣告今日复牌,公司今日再次发布了地震受损公告,称此次地震给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7亿元。

  公司死亡11人受伤3人

  公告披露,经公司初步核实,截至昨天,公司死亡11人,受伤3人;以账面价值为基础,经初步估算,此次地震给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预计26882.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损失22916.00万元,在建工程损失2262.00万元,流动资产损失1704.50万元。

  不过,按照一般的观点,越晚发布公告的上市公司,其受灾情况就越严重,岷江水电的损失应该远不止这些。公司也表示,由于受道路状况及余震的影响,公司电站、变电站及线路等资产的受损情况及灾后恢复费用的详细数据,公司尚无法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准确评估。

  此前,分析人士曾预计,由于岷江水电的核心资产都处于震中,其损失可能超过20亿元,公司公告也坦称“此次强烈地震对公司本部及各子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严重”。

  值得一提的是,岷江水电并未公告其所受的间接损失。此前,公司公告曾披露,地震导致公司一半以上变电站设备受损严重,全部输电线路受损严重,重建需要时间,由此以来,造成的间接经济损失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接受思源电气(26.72,0.52,1.98%,吧)捐赠

  公告同时称,经申请,公司股票于今天上午10点30分复牌,被誉为受灾第一股的岷江水电的复牌无疑令人关注。此外,受灾较为严重的宏达股(600331)复牌后跌停,川投能源(600674)也是跌停,而东方电气(600875)复牌后更是连续拉出3个跌停。

  公司或许也就是考虑这一原因,今天同时发布接受思源电气(002028)捐赠的公告,称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愿意向其无偿援助思源电气产品,助其重建110KV百花变电站。

  经双方确认,此次思源电气捐赠的电气设备为:110KV高压断路器7台、35KV高压断路器9台、110KV隔离开关24组、35KV隔离开关20组、110KV电流互感器4组、35KV电流互感器9组、110KV电压互感器2组、110KV电容式电压互感器4只、35KV电压互感器2组和35KV线路用电压互感器,所有捐赠设备折合价格为465.6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岷江水电的实际控制人四川省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四川省100强企业。此外,资料显示,在岷江水电董事会中,多名高管同时在四川电力中担任职务,由此可见,四川电力对岷江水电的扶持力度值得期待。

  此外,国务院已决定中央财政今年先安排700亿元,建立灾后恢复重建基金,明后年还将继续作相应安排。分析人士称,作为受损严重的发电企业,岷江水电有望分得一杯羹。停牌前1个交易日,岷江水电报收9.40元,上涨2.0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