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A股市场调整趋势难以改变

  作者: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盘落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收于3364.54点,下跌108.55点,跌幅3.13%,成交量有所萎缩,至683.6亿元,呈现出“黑色星期一”的走势。

  券商股大幅杀跌

  其实,从昨日盘面来看,早盘A股市场一度出现多头的自救行为,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上周末因通信运营商重新整合所带来的通信设备板块在昨日早盘一度活跃,以武汉凡谷奥维通信等为代表的部分新股更是冲击涨停板,此时通信设备板块的确有望成为多头新的兴奋点。

但奈何,市场极度疲软,跟风买盘不足,该板块也随之冲高回落;二是电力股等行业周期出现拐点的个股也有机构资金积极加仓的迹象,从而出现逆大盘而动的走势,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品种均如此。

  不过,可惜的是,券商股等品种在昨日大幅杀跌,太平洋国元证券跌幅居前,国金证券中信证券等品种紧随其后。而券商股一直被市场视为主流资金动向的风向标,因为,券商股是大盘趋势的晴雨表,是主流资金对大盘未来趋势看法的晴雨表,因此,券商股企稳往往是大盘将企稳的前兆,就如同从4月开始券商股反复逞强,最终引导出“4?21”行情。故随着近期尤其是昨日券商股的大幅杀跌,各路资金感受到短线大盘不佳趋势的寒意,因此,想跟风的资金也将手缩了回来,大盘自然在缩量中上演了“黑色星期一”的走势。

  市场再度探底

  正由于此,有观点认为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甚至称“4?21”行情已结束,A股市场将再度探底。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券商股是“4?21”行情春江水暖的“先知鸭”,如此券商股大幅回落,意味着大盘将开始新一轮的探底行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市场的成交量再度回到了“4?21”行情启动前的位置,尤其是昨日沪市的量能低于700亿元的量能水平更是说明了市场有望进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

  对于游资热钱来说,川渝板块渐趋平息后,一度想拉动通信设备板块,但却受到基金等机构资金的阻击,从而也使得他们心灰意冷,如此的资金动向也就意味着市场需要一轮新的调整以便积蓄新的做多动能。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当前A股市场权重股的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在昨日停牌未交易,由于此类股均拥有极强的做多题材支撑,中国石油是成品油的巨额财政补贴,中国联通则是通信运营商的重新整合,均有望给此类个股的估值带来新的做多动能。所以,一旦此类个股在今日乃至今后相继复牌,那么,或将对大盘形成一定的刺激作用,从而放缓A股市场的调整力度。难怪有观点认为,这些权重股的复牌将是多头的又一次做多的契机。

  但是,笔者认为,未来的权重股归位后的乐观走势预期,对A股市场的确形成一个新的做多契机与希望。不过,由于从紧货币政策、高油价等诸多经济层面的信息将抑制基金等机构资金的做多欲望,所以,这些权重股充其量可以封闭A股市场进一步大跌的空间,但难以改变A股市场的调整趋势,也就是说,大盘将再度探底,只不过调整空间幅度不大罢了。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可关注即将归位的“金刚”们的动向,另一方面可适度跟踪产业政策变化趋势以及产品价格上涨主线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毕竟他们基本面的积极变化有望化解大盘调整所带来的估值压力,其中,新能源股以及煤化工股的投资机会不可忽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