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或将补缺后反弹

  近期市场缺少持续的领涨板块,大盘弱市特征明显,我们认为存在二次探底并继续回补4?24缺口的可能,不过随时会引发超跌反弹,应及时修正投资策略,区别短中线投资品种。

  目前市场的显著特征是热点转换过于频繁,农业、建材、能源、医药、通讯、军工等板块此起彼伏,但对一般投资者而言,操作难度加大,抑制了投资者积极参与的热情。

市场主流资金依旧谨慎,游资主导的题材股加剧了短线炒作气氛。

  外围市场整体偏弱,尤其是H股持续走低直接影响A股,而美国股市中级反弹行情可能由于降息停止、通胀预期升温而结束,特别是在跌破前期关键支撑位时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有部分资金开始撤离,对全球投资信心与行为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在全球市场联动效应越来越高的背景下,某个市场独善其身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国内抗震重建已全面展开,灾难滞后效应开始慢慢体现。尽管地震对国民经济整体大局影响不会太大,也不会改变证券市场的运行轨迹,但对投资心理将产生很大影响,从而在短期内影响股市原有的运行方向,需要经过消化整理后逐步消除。

  题材股的短线活跃仍将是近期主流,中线机会的出现仍可能要等待一段时间。在可能到来的反弹行情中,投资者应区别不同的投资品种,并根据其特点进行操作。具体来讲,短线首先可关注能源类板块,由于国际油价的急速上涨,可能意味着价格拐点将要出现,而能源紧张已成为世界性头号压力,能源企业的发展将会得到本国政策重点倾斜,估计我国也将对新能源以及受政策管制影响的上市公司出台新调整政策予以支持,短线机会较大;其次是电信重组确立以后,3G概念及央企重组有可能受到市场追捧,而奥运与三通概念也可关注。中长线方面可持续关注灾后重建题材,因为重建需要相对较长时间,将成为今后一到三年之内的持续热点,相关企业将因此扩大生产与提高盈利水平,涉及的范围和行业众多,包括钢铁、水泥、建材、医药、化工、煤炭、工程机械等优势公司及龙头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