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四川美丰:抗灾自救 恢复生产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2008年5月27日公告,因受到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影响,公司地处德阳市、绵阳市的化肥分公司、绵阳分公司于5月12日下午三时停止生产。停产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余震不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设备检修。

公司化肥分公司、绵阳分公司已于5月25日恢复生产。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重要的尿素生产基地,四川省第二大尿素生产商,目前除拥有100万吨尿素生产能力外,还具备年6000吨三聚氰胺、4200吨塑料包装袋、1500吨PVC管材管件的生产规模。"美丰"是氮肥类第一件中国驰名商标,也是上市公司氮肥类企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司。美丰尿素获国家免检产品,美丰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2)所处的行业为化学肥料制造业,主营产品为尿素。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持续高速发展,化肥作为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长期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近年来随着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的逐步落实,支农政策力度加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明显提高,对化肥行业发展提供保障。

  (3)公司尿素产品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其平均毛利率高于以煤炭为原料的尿素企业,易获得超额利润。预计2008年位于四川的普光天然气田的探明储备量将进一步增加。此外,中石化西南分公司在四川德阳地区勘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中石化集团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储量丰富的气田资源对公司天然气能源供应方面提供了保障。

  风险提示:

  据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精神,国家计划将每年燃气价格逐步上浮。天然气是公司生产过程中重要的原料,其价格上涨将使得公司经营成本也随之上升。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