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短期止跌信号现 恒生指数将再上24700点

  在电信股重挫及外围市况拖累下,港股5月26日进一步下挫。分析师表示,大盘从5月初逐步形成反复向下走势以来,首次出现缺口下挫,显示大盘近来形的调整弱势进一步深化延续,但加速下跌可为大盘的跌势暂时划上句点,有喘定稳住的机会。


  《文汇报》报道,由于大陆电信重组方案敲定,将在重组后发出三个3G牌照,日后三家中资电讯集团均兼营手机跟固网业务,这令市场担心中移动“一哥”地位被削弱,以及大陆将推新政策不利中移动竞争,中移动遭基金大户洗仓,全日急跌8.1%,收报114.9港元,该股市值蒸发2000亿港元。

  26日单是中移动就已使大盘跌逾260点,恒指终场下跌586点,收报24127点,跌破多个支撑位置,包括250日牛熊分界线(24760点)及50日线(24282点),成交766亿港元。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26日大盘首次出现缺口下挫,情况可为大盘带来两个启示。第一,大盘近来形成的调整弱势,获得进一步的深化延续。恒指和国指已守不住24600和13400点的短线支撑位置,大盘盘面再一次被打开,后市往下的预期空间扩大,恒指有下探23600点的倾向,国指的往下目标也伸展到12400点。

  第二个启示是,若以短线的角度来看,缺口下挫的出现,该可为大盘的跌势暂时划下句点,市况有先喘定稳住的机会。

  叶尚志说,事实上,大盘在5月份的累积跌幅已多,恒指累跌了超过2000点,国指跌幅接近1500点。在累积跌幅已多的前提下,大盘昨天的缺口下挫,该不是新一组跌浪的开始,大盘短线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26日的缺口下挫,也把市场看空的气氛情绪推到了短线的高峰,在物极必反的理论下,相信大盘的跌势在短期内可能会先稳住。

  权证市场方面的数据也给了我们上述看法的一些支持。叶尚志表示,26日认购买入跟卖出的成交金额比例,下降到72:28的今年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市场看淡的气氛情绪,已经到了或者迫近了一个极端的位置,估计短期市况即将出现逆向运行。

  叶尚志表示,现阶段,相信大盘的跌势应可暂时喘定,甚至有先作跌后反弹的可能,但是对于这种技术性回升的走势,不要看得太过乐观,毕竟大盘整体转弱的大趋势已经是走了出来,估计市况在喘息一会、稍作反弹之后,将会重拾弱势。

  目前,预料大盘将先往上填补26日出现的下挫缺口,换句话说,恒指有回上24700点,但是总体上从5月初展开的中期反复向下走势,相信仍将延续下去。(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尚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