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民生银行再推银期合作新举措

□本报记者 王超

  
  
   5月24日,中国民生银行与郑州商品交易所在郑州签署了《标准仓单质权登记和质权行使协议》,标志着这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郑商所的标准仓单专用质押通道正式开通。这也是民生银行继2007年开通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质押通道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郑商所总经理赵争平认为,这一举措标志着民生银行与期货行业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指出,开展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有利于商业银行、期货公司、交易所等多方实现共赢。有鉴于此,多年来,郑州商品交易所对商业银行开展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一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自2003年起,郑商所就开始进行具有针对性的研究和探索,迄今已开展了大量推动工作。近年来,随着商业银行的积极介入和期货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郑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在商业银行的质押量明显上升。

  
   赵争平表示,郑商所将全力支持、配合民生银行等商业银行,共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一定会继续稳步健康发展,银期合作的前景将更加美好。

  
   中国民生银行常务副行长洪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民生银行秉承“锐意创新”的作风,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为此,2007年底,中国民生银行大刀阔斧地开展事业部制改革,使各项业务逐步走上专业化发展道路;2008年初,又掀起全行动产融资业务的高潮。在这种改革、奋进的氛围下,衍生产品业务部在全国范围内积极行动,推出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大力开拓包括期货相关业务在内的金融衍生品创新业务,是中国民生银行既定的发展战略。中国民生银行有信心为期货投资者量身打造一个专业、高效、安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真正做到银期共赢。

  
   谈到中国民生银行在河南省的业务发展前景,洪崎副行长表示,中原地区是民生银行开拓业务的重点地区之一,近日,监管部门已批准同意中国民生银行设立郑州分行,目前,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届时,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将为当地个人和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同日,中国民生银行还在郑州举办了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推介会。中国民生银行的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产品?“赢期速融通”是该行为广大工业企业、商贸企业量身打造的专业化产品,具有一次申请、循环使用,见单即付、弱化评级,快速放款、分秒必争,质押率高、方式灵活,网络服务、遍及全国等领先优势。推介会上,各地期货公司高管、客户代表等对“赢期速融通”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就如何推动业务有效开展了务实的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商所 | 洪崎 | 赵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