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众说纷纭震后车市两种可能(组图)

  比亚迪第一时间捐助1000万元,高管再捐300万元,图为总裁王传福号召捐款。
  合资品牌广州本田:携全国4S店及员工向震区两次捐款1203万元。

  在这场特大灾难发生后,人们开始重新审视汽车这个原先只被人认为是一个“交通工具”的价值。它被人赋予了临时避难所和逃生工具等新的含义。

  5月12日当天晚上,500多次余震把成都400万市民逼上街头,很多和衣躺在用衣服、报纸、塑料薄膜铺成的床上。

  在成都一家媒体上班的程必忠则开着车,叫着几个朋友开往三圣花乡的路边上去睡觉,那里远离地震中心,而且非常安静。
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成都上百万的车主中不少和他一样,把汽车开上街头,躺在汽车里面睡觉。

  地震当天夜里和接下来两三天时间里面,成都各种大小余震不断,而且天空中还不断地飘着雨点。这让那些没有车辆避难的成都市民无所适从。不少人都想着能够在地震过后,等生活平静了,去买一辆车。

  12日晚上,很多成都的出租车打着应急灯,源源不断地往都江堰方向行驶。从德阳赶赴都江堰灾区的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询问司机后得知,由于都江堰的伤员太多,政府的运力有限,当天电台在广播里号召成都的出租车司机前往都江堰抢运伤员,得到众多司机的响应。当天还有很多社会车辆也加入了这场义务救援之中。

  业内专家认为,从这点意义上来说,“5?12”四川大震之后,可能有一部分人原先觉得车子可有可无,可买可不买的人因此而买车,给成都的汽车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但也有人认为,今后的汽车市场如何,现在很难预测。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长明表示,地震对汽车消费更多的是负面影响。它导致消费者财富的骤减,居民购买力的大幅下降。“至于这种影响到底有多大,目前还很难判断。”

  成都当地媒体汽车记者向锐却比较乐观,他认为,虽然目前的汽车消费处于停滞状态,但是市场对于汽车刚性的需求是存在的。“德阳、绵阳、什邡、都江堰这些地方受灾情况不同,但购买力都很强。预计今年6至9月份,用于生产资料的车辆和用于私车消费的资料都会有一个爆发式增长。”

  从地理位置上看,成都距离比亚迪在西安的生产基地很近,物流成本较低,而且成都市场的消费比较理性,F3在成都市场1.6L排量的车型排在前三名的位置。用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夏治冰的话说,“从很多方面来看,成都市场对于比亚迪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虽然有短期的停滞,但总体来看,比亚迪对市场的走势依然保持乐观的态度。“成都的消费文化不会变,人们更会把握当下,更需要车。”夏治冰说。

  而新华信汽车产业研究服务总监郎学红则明确表示,“人们重建家园的花费很多,汽车立即再购的情况不会很快到来。”(翟南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