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3G通信板块机会仍明显

  近两个交易日,伴随着电信运营商的重组信息的渐趋明朗,通讯设备板块反复走强,从而成为A股市场新的兴奋点。

  运营商重组

  电信运营商的重组意味着两点。一是电信运营商的调整将形成积极的整合效应,一方面是削弱原先的内耗,提升电信运营商的毛利率;另一方面则可以在整合后释放出管理效率,提升盈利能力,所以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有着积极的意义,尤其是对中国联通

  二是意味着3G牌照或将不久就发放,这无疑会加大电信运营商的投资规模,也会改变着目前通讯设备业主营业务收入滞增的趋势。随着电信运营商重组的尘埃落定,各电信运营商会迅速加大投资,而且投资方向会有两个关键点。一是对现有业务的投资规模提升。二是电信运营商重组后,3G牌照即将发放,对通讯设备生产企业就会带来新的订单,推动着通讯设备类上市公司业绩的成长预期。故难怪通讯板块在近期有如此大的反应。

  广发证券认为,未来股市行情的发展将围绕着题材品种展开,而电信重组就是其中题材之一,电信重组是近期乃至下个月值得关注的投资主题,不少上市公司均属于这一概念的范畴,只是股价表现的时间需要斟酌把握。

  关注通讯设备两类个股

  一是中国联通的电信运营商股。由于资产整合之后,中国联通的估值参考系有了较大的变化,该股是目前电信行业剧变过程中最为确定的投资品种,只不过中国联通目前停牌。因此,对拥有中国联通股权资产的中信国安中国医药等品种可跟踪。

  二是基站设备类个股。由于3G产业在投资过程中,基站等设备投资是先导性的,其中中兴通讯无疑有望成为这一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毕竟该公司是目前3G产业中准备时间较长的上市公司,有望充分享受3G产业所带来的新增市场订单。类似个股尚有新股中的武汉凡谷奥维通信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