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紫光股份:构筑良好稳健平台 飙升行情一触即发

  紫光股份(000938)公司是主营信息产业的高科技公司,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公司16%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而"紫光创投"作为由清华紫光等共同发起,以高新技术为载体,以各大科研院校为依托,旨在创造风险投资与高科技企业或高成长企业的完美结合,并推动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实力相当雄厚,其目标是成为国际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而清华紫光创业投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紫光股份(000938),在创投企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巨额利润中,有望分享其收益。

紫光股份(000938)作为正宗的创投龙头,后市将有望成为未来创投行情高涨的市场中的最大赢家。

  紫光股份(000938)2007年11月从大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处购买紫光通讯科技有限公司13.22%的股权,共计2114.64万股,作价2750万元。至此,公司共持有紫光通讯95%的股权。清华紫光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旨在拓展清华大学在新一代通讯技术领域及相关信息产业领域科研成果市场化的新兴高科技公司,去年底的总资产达6亿多元,实力可见一斑。紫光通讯控股的清华科睿公司通过设立移动通讯研发中心进行基础研发,已掌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技术、应用技术等手机核心技术,这也为公司未来占领3G手机市场打下了基础。

  另外,紫光股份(000938)公司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涉足信息电子产业和环保产业,产品及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内具有领先水平。其下属子公司北京绿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的环保企业和北京市政府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之一。绿色奥运已成为北京奥运会提出的重要理念之一,北京正在大力扶持环保企业,显示出我国对环保奥运的大力倡导与支持。在此形势下,不少相关环保企业也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相当活跃,一直是主力资金抢筹的目标,在前期止跌后,股价短时间累计上涨超过54%,并且突破所有均线,上方已无均线压制。近日该股在均线的强力支撑下,构筑了良好稳健的小平台,随着主力盘洗盘完毕,飙升行情一触即发,后市可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