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合加资源环保设备基地落户湖北

□本报实习记者 张勤峰

  
  
   5月26日,合加资源(000826)投资建设的大型环保设备制造基地在湖北咸宁经济开发区长江产业园破土动工。

  
   该环保设备生产基地总投资4.56亿元,占地面积560亩,预计年产各类环保设备300多台套,实现年销售收入6.8亿元、利润总额1.2亿元。
可批量生产和供应我国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的成套设备、清洁能源设备,特别是关键设备和主机设备。

  
   引领设备国产化

  
   合加资源是惟一一家主营固废处置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

  
   2007年,固体废弃物处理业务占到合加资源主营收入的95%。而同时,固废处理设备集成和销售也是公司利润最高的一部分业务,这部分的毛利率接近60%。

  
   此前,公司在固废处理设备业务上的模式是自己研发设计,委托别人生产。有分析师认为,这种模式存在两种潜在的风险:一是技术外溢;二是代工企业分享了一部分利润。

  
   公司表示,建设大型生产制造基地,不仅能完善公司固废处置业务领域的产业链,减少核心技术外泄风险,增加一块相对能够创造稳定现金流的业务,更是将合加资源打造成为固废处置行业最综合的环保型企业,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优势。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环保业以中小企业为主,产业集中度分散。该项目的实施还将有可能引发国内环保产业整合,提高环保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公开增发解决资金瓶颈

  
   2007年8月,合加资源公布了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的增发预案。此次增发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投资建设环保设备制造基地项目。

  
   2008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合加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在湖北咸宁注册成立。该子公司即是为环保设备制造基地筹建的项目公司。至此,基地的建设就只等证监会批准公司的增发方案了。2008年5月,公司增发方案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为该项目的建设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该项目,湖北当地政府也表现得非常欢迎。就在5月23日,合加资源还公告,咸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表示,为支持公司在该区投资、建设并促进及推动公司投资项目的建设力度,咸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决定以企业发展基金形式,一次性奖励湖北合加环境设备有限公司2000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