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 > 现场发言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褚平讲话

  褚平(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就业与再就业工作。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在原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统计,过去的三年中,共有26.58万家民营企业提供了536.5万个岗位,解决就业202.5万人。

  今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第四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并且将求职主体定位于大中专毕业生,这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扩大就业战略和"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人口结构的自然演化,包括大中专毕业生在内的青年群体的就业问题日益凸显,除了就业岗位紧张这一因素外,很大程度上是基于观念的原因,过分看重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大型企业、跨国公司等,对国家有关政策和民营企业缺乏全面了解。

  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我们应当清楚的认识到,三十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民营经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民营经济占我国GDP份额已超过65%,占经济增量的70%-80%,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来源。现在的民营企业,已经逐步做大做强,从主要依靠粗放型增长逐渐变为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从单纯追求经济效益逐渐转变为更加注重提高经济效益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在此次抗震救灾中,就充分体现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企业用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招聘周,能使大中专毕业生面对面地接触、了解民营企业,认识到在民营企业中同样能够寻找到适合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样能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举办招聘周,为企业搭建平台,吸纳人才,更是全国工商联实现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随着产业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民营企业需要大量的高素质员工。但由于历史的原因,民营企业往往不被大中专业毕业生所知晓和认可。企业也往往找不到急需的人才,从而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因此我们非常感谢有关部门共同协作,为民营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现风貌、招贤纳士的平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把此次招聘活动作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契机,提供数量更多、范围更广、层次更丰富、针对性更强的工作岗位,通过此次大中专毕业生为主体的招聘活动,吸纳更多高层次人才,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平台,从各个方面培养他们、关心他们,使他们能在工作岗位上得到锻炼,能力得到提高,发挥他们的最大潜能,以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全面增强企业整体素质。

  最后,预祝招聘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预祝企业招聘到满意的员工,求职人员找到满意的工作!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