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008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 > 现场发言

教育部部长周济讲话

  周济(教育部部长):

  尊敬的黄孟复主席,同志们,上午好!

  今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共同启动“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民营企业招聘用人服务,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搭桥。

这是多部门联动共同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中专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充分就业,是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张德江副总理和刘延东国务委员分别对本次招聘周活动作出批示、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

  当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在吸纳毕业生就业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统计表明,民营企业创造了非农产业80%的新增就业岗位,在已落实就业岗位的高校毕业生中,约有30%在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实现就业。今天,四部门联合启动“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同步开展网上招聘和现场招聘活动,对于拓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渠道,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相信,在四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一定会达到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效果,受到毕业生和民营企业的欢迎。

  当前正值2008年毕业生求职签约的高峰时期,也是全国上下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紧要关头。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国家、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帮扶灾区毕业生就业就是救灾的意识,紧急行动起来,按照“优先安排、重点推荐、帮扶上岗”的原则,采取切实措施,做好地震受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这是教育系统抗震救灾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各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要迅速组织力量,尽快摸清来自地震灾区毕业生有关信息,准确统计涉灾毕业生数量、家庭受灾程度、就业落实情况、求职意向、存在困难与问题等,及时向省级主管部门报告;学校要针对地震受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的特点和需求,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援助和心理援助,积极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并给予适当求职经济补贴,要组织地震受灾家庭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加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各省级主管部门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尽最大努力提供适合的岗位信息,努力协调本地用人单位积极接收灾区毕业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当地人事、劳动保障部门,把对“零就业”家庭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政策惠及灾区毕业生,优先安排灾区毕业生进入就业见习基地,给予见习补贴,并实施重点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公益性岗位帮助,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实到每一位受灾毕业生身上。

  教育系统的同志们,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切实做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切实做好今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做好地震灾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2008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