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东方证券:六国化工 经营稳健优势显著

  从国际上来看,磷肥行业的景气趋势会得到长期的支撑。在需求旺盛和产销不平衡的行业状态下,主要由需求拉动的磷肥价格的上涨将会使国际行业的景气周期延续到2010年左右。

  中国是区域性的磷肥的主要供应国,对东亚和南亚地区的供给平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内和周边地区的需求非常旺盛,目前磷肥的供给仅基本满足周边地区需求。


  国家的限价政策、出口关税政策、以及对成本的控制不力是目前国内企业面临的主要经营问题,而紧缩的货币政策也使公司面临很大的财务压力。

  相对而言,在成本和需求的作用下,高浓度磷肥的价格下跌空间有限,因而对成本费用控制有力的企业会获得相对的竞争优势。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二铵和磷复肥生产企业,生产计划执行稳健,产销策略制定灵活,营销物流控制有力。在优秀的品牌支持下,公司步伐比较稳健。

  公司目前具有成本优势,作为”酸肥结合”的企业,铜陵冶炼气制硫酸的价格低于其他地区,从湖北采购的磷矿石价格稳定;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发磷矿资源,确保未来原材料的供应。

  同时,公司目前充裕的营运资金,低的负债比,以及高效率的营销网络使得公司的费用率水平近年来不断下降。

  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做大做强磷化工,在进一步获取磷矿资源的同时,积极寻求湿法磷酸提纯技术的国际合作,以提升公司在磷化工领域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也积极向上游煤化工领域渗透。

  考虑到公司的目前稳健的经营和较好的成本费用控制,我们认为公司将具将具有明显相对竞争优势。

  我们预计公司08的EPS在0.74元,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目标价20元。 (来源:王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