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郑国光:毫不松懈地抓好救灾气象保障服务

  5月2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来到四川检查指导气象部门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和恢复重建工作。郑国光对四川气象部门的抗震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强调要深化气象保障服务,尽快做好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团结一致打赢抗震救灾硬仗。


  郑国光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在地震中遇难的气象职工表示哀悼,对受伤职工及家属表示慰问,对奋战在四川灾区的全体气象干部职工表示问候。他说,灾难发生后,四川省气象部门的干部职工知难而进,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昂扬的斗志、奉献的精神值得钦佩。他指出,接下来的任务更加繁重、工作更加艰巨,四川气象部门的干部职工一定要保持旺盛的斗志,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

  对此,郑国光强调,第一,要深化气象保障服务,根据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克服困难,积极履行气象人职责,充分展示气象部门形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回报社会各界对四川灾区、四川气象人的关怀。第二,要科学有序地做好各级台站,特别是灾区气象业务的恢复和重建工作,灾后重建工作一定要把科学规划和台站综合改造结合起来,一定要把业务发展和生活保障结合起来,尽快将业务工作恢复到震前水平。第三,要全力保障灾区气象职工的基本生活,要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尽快启动灾后重建工作,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好职工的基本生活和工作需求。第四,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精神,毫不松懈地一手抓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一手抓各项气象服务,积极做好“双抢”、汛期等服务工作。要从正反两个方面,对抗震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充分总结,查找业务服务上的不足和薄弱环节。

  郑国光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信四川全省气象职工一定会以百倍的信心,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打赢抗震救灾的硬仗,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社会各界和全国气象干部职工的关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