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周小川:关注灾后经济 防止物价和投资增长过快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昨日率领人民银行抗震救灾工作组到重庆营业管理部慰问抗震救灾工作,并将率工作组赶赴四川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周小川指出,对灾后重建要有前瞻性思考,高度关注地震灾害后的经济运行态势,按照中央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既要满足抗震救灾企业需求,也要落实好宏观调控举措,防止物价和投资增长过快。


  周小川要求重庆营业管理部在下一步灾后安置和灾后重建过程中要高度关注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现金发行、国库经理系统的迅速恢复和高效运行,确保各类抗灾救灾、灾后重建资金的及时、安全、准确汇划,确保灾区现金的正常供应。

  周小川说,各级人民银行要关注金融业受灾情况,了解银行业金融机构因灾损失和业务开展情况,灾害导致的呆坏账核销对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的影响等。当前,人民银行各级机构要做好抗震救灾期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贡献。

  周小川强调,基层中央银行应积极关注地方经济金融发展。根据重庆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要求,重庆营业管理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地方经济金融发展提供客观实际的意见建议。人民银行将继续加大对包括重庆在内的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金融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支持重庆经济金融发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