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人寿:本次地震赔付笔数将为世界之最

  中国人寿总裁万峰日前在成都表示,本次地震灾害中,中国人寿的赔付笔数将超过美国9?11事件、印度洋海啸和台湾大地震的相关赔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一次寿险赔付。

  以重灾区德阳为例,当地中国人寿分公司预计赔付额将达2.5亿元,其中东方汽轮机厂长短险赔付额将超过亿元,第一批名单已经上报,但东汽尚在确定受益人。
据初步统计,德阳全市客户死亡4400多人,绵竹市、什邡市各占一半。截至24日,已赔付584件,赔付金额近1200万元。

  中国人寿德阳分公司秦建明表示,将简化手续,快速理赔。对于死亡认定,民政部门、抗震救灾指挥部、医院、公安部门甚至村委会,任意一家出具死亡证明即可进行赔付。“原来还要身份证、保单凭证、死亡证明等文字材料,但在地震中这些东西都找不到了,只好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特事特办。”

  绵竹一位村民的小孩和妻子均在地震中遇难,当地村、镇政府办公场所也在地震中被毁,无人能够证明。“我们接到报案后,在客户系统中查到了他的单据,最后由当地5个村民拍照、签字证明了这个人的身份,取走1万元保费。”绵竹支公司业务员介绍说。

  记者在绵竹支公司遇到一位咨询保费事宜的老太太。老太太的儿子在地震中身故后可以获得8800元保费,但需要出具一张死亡证明和法定受益人(被保险人父母、配偶、子女)签字的分配方案。一提起儿子老太太老泪纵横:“这个保险是买移动电话卡时赠送的,没想到……我还有13岁的孙子,老头也70岁了。还好,多了一笔钱给我们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