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下周起停售纸质机票 少数外航仍无法销售电子票

   根据国际航协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1日起,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机票代理机构将全面停售纸质机票,这意味着旅客在机票代理点将只能买到无纸化的电子机票。记者昨天从携程旅行网和游易网获悉,目前国内航空公司的电子机票比例已经接近100%,但少数外航如乌兹别克斯坦航空、俄罗斯航空、土耳其航空、蒙古航空、以色列航空等仍不支持电子机票。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张伟告诉记者,我国从2006年10月16日全面推广电子机票至今,电子机票得到很好的普及,绝大多数旅客乘机已经习惯使用电子机票。对于电子机票“不会遗失”、“订票不受时间地域限制”、“无需取票或等待送票”等优点,消费者也有了充分的认识。

  但纸质机票大限将至也多少会给旅客制造一些麻烦。上述规模较小的外航,由于没有实现电子机票销售系统与代理网点的对接,旅客购票必须到航空公司直属柜台完成,目前携程网对代旅客到航空公司购票是否收费还没有最后明确,而一些小规模的机票代理机构则会明确拒绝预定上述外航的机票。

  另据游易网工作人员介绍,国内航空公司少数国际航线也无法完全电子化售票,如国航的莫斯科航线回程、国航香港线回程代码共享航班就不支持电子票,某些国内与外航或者外航之间的联程运输也可能不支持电子票。另外,一些航空公司的婴儿票目前没有电子票。如果航空公司不尽快完成销售系统的调整,少数机票就无法通过代理点销售,只能到直属柜台填开航空公司纸质本票。

  统计显示,去年全国机票代理机构共售出电子票近3亿张,但很多旅客以为行程单是登机的必备凭证而要求递送,为了等行程单反而耽误不少时间,这令电子机票的便捷性大打折扣。其实,没有报销需求的旅客完全可以不领行程单,只要留下手机号就能及时获得详尽的航班提示信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