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碧桂园:杨国强收购TVB与上市公司无关

  近期有关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要通过收购邵氏股权以入主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消息甚嚣尘上,而昨日香港方面又传出消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承诺若杨国强真的能收购邵氏,他将会借给杨国强30亿港元贷款。对此,昨日碧桂园集团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不是很清楚,尽管现在很多媒体追问此事,但实际上我们也十分困惑”。


  邵氏股权竞购由来已久

  据悉,自2006年开始,邵逸夫有意出手TVB持股的传闻就一直在香港股市流传,此后,陆续传出李泽楷、凯雷、黑石、贝恩资本等收购的意向。而此次杨国强的收购意愿被认为成功几率较高。

  对于收购一事,上市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很快作出反应,发出公告称,“本公司或其任何附属公司并没有参与任何有关潜在收购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或邵氏兄弟(香港)有限权益的磋商”,“本公司无意偏离其核心业务房地产开发至其他业务”。

  李兆基表示只是借款而已

  据悉,此次收购涉及资金约100亿港元,目前,已有不下10家银行就贷款事宜与杨国强进行了接洽。同时,杨国强也与其顺德老乡、老友、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商讨借款30亿港元。

  因此,媒体纷纷寻找李兆基求证。李兆基目前表示,他只是借款而已,自己对经营电视台没有兴趣,也不会占任何股权,而杨国强也会将股票抵押给他,作为担保。同时,李兆基表示,只要买卖一经落实,就会借款,并认为收购一事对香港是好事,“毕竟是中国人自己收购,若被外国人收购,对香港可能不大有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