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三友化工 区域优势三大产业循环发展

  自03年上市以来,三友化工进入该新版凭借自身的地域和资源优势,从单一化的纯碱业务逐步完善和拓展产业链,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对氯碱行业双三十的布局,并开始开拓新兴的有机硅市场。

  目前,从成本来看,原盐和蒸气依旧是纯碱的主要构成来源,由于地处渤海湾,除了集团自有60万吨盐场外,公司近邻国内最大的南堡盐场,原盐的供给充足,虽然有部分缺口,但是依靠地域的优势,原盐的供给可以得到保障。
4月初由于原煤涨价,集团调整了蒸气的关联价格,考虑纯碱价格不变的情况下,这部分将影响公司纯碱的毛利率约3.5个百分点。

  三友在重质低盐纯碱占比高达80%,在全国处于首位,再加上产品纯度较高,因此客户主要集中在福耀和耀华等大的玻璃厂商,由于三友纯碱质量更为优良,产品颗粒更加圆滑,减少了最终的玻璃产品出现气泡的几率,更适合高端高品质玻璃的制造,这也是目前公司重质低盐纯碱产品的主要优势所在有机硅行业的不确定性较大,我们给予公司和产品较为保守的预计,公司目前已经配备了具有经验的工程师进行指导,明年下半年应该能够实现产品的顺利投产,不过开拓有机硅产品深加工的难度较大,未来任重而道远。

  随着纯碱和氯碱产能的扩张和新项目的陆续投产,预计三友08年、09年EPS分别为1.09元和1.14元,根据目前A股化工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和三友的资源成本优势,给予公司08年22倍PE,对应目标价23.98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来源:魏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