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海通证券:澳洋顺昌 与IT行业共生的物流企业

  公司是物流行业中IT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澳洋顺昌进入该新版所在的是面向IT产品制造商,为其提供金属材料的仓储、分拣、套裁、包装、配送等供应链服务的细分市场。公司目前是长三角区域IT制造业金属材料配送规模最大的物流服务商。


  公司配送的产品主要是钢铁薄板,铝合金板是未来的主要增长点。目前IT制造业使用面最广、用量最大的金属材料是钢铁薄板。公司配送的钢铁薄板中,耐指纹镀锌薄板占公司套裁、配送总量的88%。未来,铝合金板将成为IT业中金属材料应用的潮流,目前仅被用于笔记本电脑主机、笔记本液晶面板后背板,液晶显示器后背板等部位。澳洋顺昌从2007年8月开始进行铝合金板的规模化配送。尽管与钢铁薄板相比,铝合金板市场目前整体规模较小,但其未来增幅较快。

  公司配送的主要方式是主动配送。主动配送和委托配送分别占公司配送方式的72%和28%。两者相比,主动配送毛利高,但占用大量流动资金,需要承担基材价格波动风险。委托配送公司不承担基材风险、库存风险和客户资信风险,但相同配送数量下,产品所收取的服务费较低,利润较低。

  募集资金投向用于扩大钢铁薄板和铝合金板的套裁产能。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成后,钢铁薄板和铝合金板两类产品的总体套裁能力将在现有水平上分别扩大55.56%和150%,分别从10.8万吨和1万吨增加到16.8万吨和2.5万吨。

  主要风险是IT产业转移和规模扩张风险。随着长三角区域与国内、外其它区域比较成本的变化,有可能导致IT制造业向越南、墨西哥、巴西等发展中国家迁移,从而给公司经营带来极大影响。公司产品有服务半径,钢铁薄板只能配送到张家港周边200公里范围,铝合金板只可配送到张家港周边400公里范围。公司计划通过收购兼并来实现规模的扩张,但目前看尚需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来完成,并且非常考验管理层的整合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据海通证券研究所盈利预测模型,我们测算出澳洋顺昌2008年-2009年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80元和0.83元。以物流行业2008年平均PE水平25倍估值,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区间为20.00?20.75元。 (来源:钮宇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