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 走进格兰仕

南方日报:格兰仕拟年底登陆A股 空调暂不纳入

  5月27日消息,在志高空调、东菱凯琴等同行上市融资传闻转向低调之际,广东格兰仕集团整体的上市步伐陡现生机。记者近日从格兰仕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俞尧昌处证实,格兰仕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上市辅导,并已聘请普华永道代为审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登陆A股主板市场。

  格兰仕集团目前的三大主营业务是微波炉、生活电器和日用电器,其中赖以成名的微波炉是即将上市的主业,小家电是否纳入尚在研究,业绩不稳定的中山空调资产暂没有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

  "上市肯定是选择A股主板上市。因为格兰仕年产值已经超过200多亿元,今年的目标是400亿。"近日本报参与组织的搜狐"2008中国速度全国行"中,格兰仕集团副总裁俞尧昌向记者透露,格兰仕已进入上市辅导期,选定中信证券作为上市辅导者,普华永道为审计。"我们希望是今年底前完成上市,也可能是明年年初。"

  据悉,先上市的是微波炉资产。目前,格兰仕集团拥有微波炉、生活电器和日用电器三大板块,今年的产销目标为400亿人民币。微波炉板块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运营,拥有磁控管等核心技术和完整的产业链配套,目前全球50%以上的微波炉都由格兰仕生产。在国际市场上,格兰仕计划2008年新增28个营销机构,并开始以自有品牌销售,低端产品通过沃尔玛等连锁超市销售,高端产品主要通过Bestbuy等专业电器卖场销售,并通过格兰仕专卖店进行形象展示。

  格兰仕方面同时透露,生活电器板块是否将打包注入上市公司正在研究之中,但空调业务目前不被考虑。资料显示,格兰仕生活电器产品主要分为传统小家电(电饭锅、电磁炉、烤箱、水壶等)和新型小家电(早餐机、纯蒸炉等),内销和外销的比重为6:4。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尧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