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进口车经销商加入降价大军 进口配件喊“涨”

  进口现代雅尊降2万元、保时捷卡宴优惠3万元、进口起亚新佳乐最高下降1.8万元……与热热闹闹的国产车市场相比,进口车市场显得过于平淡。随着库存增大的压力,部分进口车经销商们也不得不加入降价的大军,而原材料价格上涨却促使进口配件价格的上调。


  进口车出现降价潮

  近日,记者走访南京多家进口车4S店发现,一直价格坚挺的进口车,由于库存量大,也开始全面降价优惠销售,最大降幅达3.8万元。其中,欧宝雅特1.8L最高降幅38000元,双龙雷斯特Ⅱ全系优惠3000-7200元,而进口大众的新甲壳虫,除敞篷车,均有较大幅度的优惠。江苏东源4S店的杨经理告诉记者,进口车通常让利很少,当库存量较大时,为了走量价格会下浮,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大约有近20种进口车或明或暗地出现了降价。

  近几年,欧美、日、韩的众多跨国公司快速抢占中国市场,新车上市的速度也提升到以月为单位。一些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3月第一次降价销量没见起色,4月销量一般,眼看着半年即将过去,新车的冲击带来市场的压力。如今,经济型轿车在利润趋薄的情况下,为了加大销量,还坚持以近千近万元的降价幅度取悦消费者。

  进口配件“打死也不降”

  部分进口整车已开始降价,但这并不能动摇进口汽车配件的高价。

  据悉,日、韩车配件价格一直居高不降,原材料价格上涨成为促成汽车配件价格提升的主因。同时,德国车和美国车配件价格也有所上调。这无疑增加了国内汽车合资品牌的成本。

  业内人士认为,进口车配件与国产车配件价格落差如此之大,主要是由于国产车配件的生产商较多,他们之间的竞争激烈,所以配件的价格不涨反降。而进口车配件价格上涨,除了受原材料进价上涨、油价上涨、运输费用的增加外,人民币与国际货币市场汇率的变化也有很大关系。

  “过去像捷达等车型,维修保养很便宜,但现在不少国产的新车型维修保养不亚于进口车,虽然有技术提升的因素,但多数还是零部件价格上涨造成的。”一家经销商对记者坦言。

  需求量大的进口车未降价

  运动性、舒适性、越野性、带给客户高档豪华感受的奥迪Q7,自上市销售以来,销量一路飘红。

  记者采访南京朗驰苏奥4S店的沈总了解到,目前4S店奥迪Q7原价销售,货源紧张,最早也要今年7月份提车。沈总称,奥迪的市场需求量较大,除A8优惠2万元,其他车型均无任何价格优惠。而宝马、雷克萨斯等热销车型目前均未加入降价潮,关注此车型的消费者还需耐心等待。

  为了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将会有更多的进口车品牌以更实惠的价格入市,开宝马坐奔驰已不再只是富人们的梦想,它将以一个更加平和的价格进入到寻常百姓家。由此,豪华车在今年下半年将迎来新一轮的降价高峰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