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华工商联发布2007年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

  5月26日下午“中华工商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通报会在全国工商联召开,来自企业、行业商会和媒体的代表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和中华财务会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中华工商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

该指数的发布是全国工商联面向企业、社会提供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企业更好了解自身经营状况、评估所处行业地位,辨识和防范风险提供客观、及时、便捷的工具和方法,对投资、信贷等机构也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中华工商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是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和中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上市公司年报及半年报财务数据为基础,运用SPSS工具统计、计算出的各行业相关财务指标平均水平和合理值范围。本次发布的指数对总计23个行业1383家非ST 上市公司进行统计,统计各行业流动比率、速动比率、经营现金流比率、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资产负债率、已获利息倍数、毛利率、总资产报酬率、净资产收益率、投入资本回报率、市盈率等13个财务指标的行业阈值上下限、均值和中位数共计1196个数据。

  该指数具有时效性,客观性、便利性三大特点。指数时效性强,可在所有上市公司年报,半年报出台后即时公布;指数所使用的数据均来自上市公司公开的数据,统计的方法明确,清晰,避免主观因素的干扰,客观反映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的集中趋势;指数完全用数字来体现上市公司财务指标的分布情况,非常直观,易于企业通过对比方便快捷的加以利用。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表示,本次发布是该指数第一次和大家见面,目前社会上也缺乏相似的成果供参考,可能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和中华财务会计咨询有限公司将及时听取企业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的反馈,在今后的发布中不断对该指数进行补充、修正和完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