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资金认为受地震影响不大 逆势增持银行股

  由于担心地震导致坏账增加,银行股近日交投淡静,三大银行上周平均累跌4.18%。昨日,银行板块继续普跌。但机构分析认为,实际上震灾对上市银行影响不大。在银行股价走弱的情况下,机构资金却明显呈流入状态。

  银行业损失近200亿元

  中银的报告预计,大地震对大陆银行业带来三方面的影响:一是造成分行人员伤亡,导致人工成本上升;二是分行设施受损,对资产带来损失,估计有关的行政及员工开支总额为20亿至40亿元;三是银行要为受灾地区提供优惠贷款,容许企业及个人延迟还款,也会影响银行收入。

  多数上市银行皆未正式披露损失。中银国际报告认为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坏账会因而增加1.3亿元。另外,据不完全统计,中国银行在四川省包括办公楼倒塌及电子设备损毁等物业损失约1亿元,而在陕西省的物业损失约5000万元至6000万元。随着余震不断发生,预计银行损失将有增无减。

  中银国际分析师袁琳在关于震灾影响的评估报告中指出,今年银行业净利润将因此下滑0.7%-1.8%;损失近200亿元,其中,估计不良贷款损失约在80亿-140亿元人民币。

  上市银行受影响较小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认为,中国大陆银行因四川地震的信贷损失不会很大。穆迪副总裁RichardLung说,中国商业银行在四川的信贷规模相对较小,估计约6000亿元,占2007年年底所有商业银行贷款总额的百分之三。在穆迪所评估的商业银行中,没有一家的贷款集中在受地震影响区域,因此地震造成的信贷损失较小。

  国泰君安也指出,灾害和救灾工作对上市银行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小。由于本次重灾区主要为县级以下城镇,个贷较少,即使有少量个贷,也主要由农行、当地城信社和农信社、邮储银行等分担;上市银行中的工建中交也将面临部分不良贷款损失,但其损失占比较低,其它上市银行面临的不良损失很小。其次,本次震灾对大企业的破坏较少,即使少数大企业遭受损失,也会得到政府和社会的救助和扶持,对上市银行的拖累有限。最后,灾后重建将增加银行贷款需求,减少不良影响。增加的贷款需求不仅体现在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上,还会推动灾区外相关企业的增长。

  机构资金持续流入

  TOPVIEW 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工商银行机构资金5日净流入61130.176万元,20日净流入273645.063万元;交通银行机构资金5日净流入103452.719万元,20日净流入30740.711万元;建设银行机构资金5日净流入19469.102万元,20日净流入245536.797万元;中国银行机构资金5日净流入2217.007万元,20日净流入21429.908万元。可见,机构资金一直在逆市吸纳筹码。业内人士认为,宏观环境依旧向好,估值合理,加上资金推动,银行后市依然看好。

  上市银行股表现

  名称 代码 上周累跌 昨日跌幅

  中国银行 601988 3.23% 1.67%

  建设银行 601939 5.77% 2.09%

  工商银行 601398 3.54% 3.01%

  交通银行 601328 4.65% 3.10%

  招商银行 600036 7.14% 1.78%

  民生银行 600016 9.07% 3.55%

  兴业银行 601166 6.18% 4.27%

  深发展A 000001 8.11% 2.59%

  浦发银行 600000 7.71% 3.54%

  中信银行 601998 6.04% 2.1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