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厦门钨业:量能放大 主力逞强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掌握全球最先进的钨及炭化钨粉料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硬质合金坯料和钨材料制造商之一,世界原钨消耗量25%来自厦门钨业

  投资亮点:

  1、自主创新:06年7月公司入选由科技部等发布的首批103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名单。

目前公司及下属金鹭公司、厦门虹鹭均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国际最大规模仲钨酸铵、氧化钨和国内最大规模钨粉、碳化钨粉两个系列高自动化生产线,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高性能硬合金喷焊粉”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金刚石刀具涂层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射流浮选技术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电耗,为国内外钨选矿的首创。另外,公司正着手研究混合动力车的储能材料,这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新领域。

  2、具备完整产业链,钨丝与全球照明行业同步成长:公司03年收购厦门虹鹭、成都虹波、赣州虹飞、上海虹广四公司股权后,形成了从钨矿石--钨初级制品--钨中级制品--硬质合金--钨丝完整的产业结构,扩大了主业规模,钨丝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出口量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80%以上;其中控股65%的厦门虹鹭总投资1亿元的特种合金钨丝项目04年底建成投产,粗钨丝总产能达1500吨,为同行中的世界第一;目前全球70%以上节能灯都装上了厦门虹鹭的“中国芯”(钨丝),神五、神六载人飞船上也有公司的产品;公司将立足全球照明需求,规划好钨丝的规模建设,同时拓宽丝材服务领域和钨材的其它应用领域。

  风险提示:

  1、作为目前国际上最大的钨冶炼生产厂商,公司主营产品中有50%-60%出口。出口退税率下调,对公司经营将造成一定影响。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